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晚报:七旬老人十年捡垃圾助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9:46 来源:

  “春暖2007——中国公益百万志愿者大行动”《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邹啸宇 舒珊 退休在家的76岁老人秦庚襄给自己找了这样一份差事:只要在报纸上、电视里看到哪家的孩子需要帮助,他一定会找到他们家,送上自己的爱心,只穿着一双黑布鞋的他就这样一步一步地走过了南昌的大街小巷。“这是我第一次见到像爷爷这么热心的人。”南昌科技大学的学生陈欢微笑着,向记者讲起了这个温暖的爱心故事。

  勤工俭学遇见好心老人

  去年除夕,在饭店吃饭的秦爷爷看到了在饭店打工的陈欢,“当时他就问我是不是来勤工俭学的。在知道了我们家的情况后,他就拿出了120块钱,说算是压岁钱,还热情地叫我到他家里去玩。”陈欢告诉记者。

  在陈欢的带领下,记者见到了热心的秦爷爷。记者了解到,自从1997年退休尝试着资助了一名井冈山的贫困学生以后,帮助需要帮助的孩子就成了秦庚襄的“伟大工作”。

  收集废旧塑料瓶只为献爱心

  “爷爷经常收那些废旧的塑料瓶,攒到一定的数量就拿去卖。”陈欢告诉记者,秦爷爷是东湖区检察院的一名退休干部,但为了资助贫困的孩子们,他对自己十分“抠门”。秦爷爷每个月1000多元的退休金足足有一半多都用来帮助那些贫困的家庭了。“不光去收那些废品,要是没客人在,他几乎只吃素菜,衣服都要到破了才肯买新的。他总是说,能多帮一个孩子,比多穿一件衣服多吃一顿饭让他开心。”

  就在去年,秦爷爷还辗转去了一次新建县西山镇店前小学。“因为学校在山沟里,一路全是黄泥巴,那里的小孩最少要走两三里路才能到学校。”秦爷爷哽咽着对记者说:“这件事情让我感触很深,后来我资助了一个孩子,她后来还很感激地给我寄来了她家里榨的菜油和自己种的花生。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是条很长的路,我做的事还实在太少……”

  如果你也想把你知道的爱心人物或爱心事件告诉我们,请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爱心热线:6808241、6803834

  爱心邮箱:mvrene@163.com

  爱心QQ:43393445

  爱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号南昌晚报热线部,邮政编码:330008,请在信封上注明参选《春暖200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