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晚报:下岗工做了四年“爱心爸爸”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8日 09:47 来源:

  “春暖2007——中国公益百万志愿者大行动”《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追踪

  本报讯 记者 邹啸宇 舒珊 只要一有空,周华山就会骑上自己的摩托车,到福利院去照顾那里的孩子们,到今年,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昨日,记者在南昌市社会福利院见到了这位用真情温暖着孤儿们的“爱心爸爸”。

  四年风雨无阻他把福利院当第二个家

  2003年,从麻纺厂下岗的刘玉萍看到报纸上刊登的福利院招聘照顾孩子的工作人员的消息,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去应了聘。“因为当时上班到晚上,我爱人周华山就来给我送饭。”刘玉萍告诉记者,她带的第一个孩子名叫洪利明,是一个患有面部血管瘤的孩子,很多人看到这个孩子难免觉得有点害怕,然而周华山却觉得很喜欢。“我把孩子抱给他看的时候他就说,这个孩子挺可爱的。”

  周华山第二天再给刘玉萍送饭的时候,惊喜地发现小利明竟然记得他。“他一个劲地朝我笑,我当时就觉得特别温暖。”自那时候起,周华山就把福利院当成了自己的第二个家,只要一有空就往福利院跑,不论刮风下雨,一做就是四年。

  “他后来找了份保安的事做,每天下午都要上班,可是他还是一有空就过来陪孩子们,让我们这些福利院里的工作人员都特别感动。”南昌市社会福利院的谭副院长告诉记者,在福利院里做义工的人不少,可是像周先生这样一直坚持下来的,可谓是凤毛麟角。

  “现在,我一进福利院,孩子们就会跑上来围着我喊爸爸,什么烦恼的事都忘了!”提起福利院里的孩子们,周华山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微笑。

  “爱心爸爸”一家四口挤住在一间平房内

  直到现在,周华山一家四口还居住在砖瓦厂旁边的一间只有36平方米的平房里,就在两年前,还在靠低保金勉强维持生活。据了解,周华山夫妇都是下岗职工,上有81岁的老母亲,下有在上学的孩子。尽管家庭生活并不宽裕,可是周华山每次来看望孩子们总不忘带上些水果和玩具。

  “这些孩子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我现在已经把这些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来看待了。”周华山腼腆地搓了搓手,笑着对记者说:“其实我做的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只是尽我自己的能力,让这些从小失去父爱母爱的孩子们感觉到一些温暖和快乐。”

  如果您曾经目睹让您感动至深的凡人善举,如果您曾经遇见让人念念不忘的爱心人物,……你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爱心热线:6808241、6803834

  爱心邮箱:mvrene@163.com

  爱心QQ:43393445

  爱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号南昌晚报热线部,邮政编码:330008,请在信封上注明参选《春暖200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