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南昌晚报:郑伟来信推荐帮过他的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08日 09:48 来源:

  “春暖2007——中国公益百万志愿者大行动”《本报携手央视寻找爱心人物》追踪

  本报讯 记者 舒珊 邹啸宇 “难以忘怀,那一张张或熟悉或陌生的面孔出现在我面前,带来声声温馨的问候与关怀。在我想要放弃、想要结束自己生命的时候,正是那一句句鼓励的话语不断点燃我生存的意志……”写下这些催人泪下的文字的人叫郑伟。这个因患了白血病而休学在家的优秀学子在看到本报刊登的和央视合作的“春暖2007爱心大搜索”活动后,便连夜写下了一封推荐信,昨日一早便托他的母亲送到了记者手里。

  准大学生遭遇生命寒冬

  去年的冬天,对于17岁的郑伟来说,也正面临着生命的寒冬:原本期待着高考的他却突然被查出患有白血病。至少30万元的医疗费用对这个家庭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他的父亲是南昌电器厂的下岗工人,1994年还因工伤落下了残疾;母亲下岗在家,没有稳定收入,全家只能靠郑爸爸打一些零工来勉强维持。

  四方爱心温暖贫困家庭

  就在郑伟全家陷入绝望的窘境之际,本报接到求助,并在南昌晚报上发出了为这位身患绝症却自强不息的优秀学子伸出援手的呼吁之后,市民的爱心和祝福就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

  2006年11月12日,本报为郑伟组织的大型募捐在胜利路举行。共为郑伟募得善款1.2万余元。

  2006年11月20日,中华义工联合会和南昌红十字会积极响应本报的呼吁,在胜利路与中山路的交界处为郑伟举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募捐活动,共为郑伟募得善款3万3千余元。

  2006年12月10日,本报联合南昌慈善总会,为郑伟向南昌市企业发出百封求助信。

  2006年12月15日,求助信引发首个爱心响应,南昌市公交总公司率先行动,向郑伟捐赠两万元。

  ……

  到目前为止,郑伟共收到社会各界的善款15万余元,这项爱心活动仍在继续,社会捐款仍在不断增加。

  受助家庭讲述感动瞬间

  “我记得每个来送钱给我的人是什么样子,我都把他们记了下来。”郑妈妈用这样的方式在心里表达着对这些陌生人的感谢,一本硬皮抄上工工整整地写着捐赠人的姓名和捐款金额。

  听说志愿者们连续两周冒雨为郑伟募捐之后,郑妈妈特意去买了五十只鸡蛋,带着感激煮了满满一锅茶叶蛋,在周日的时候送到了在风雨中活动着的志愿者手中。

  郑妈妈告诉记者,如今从中华血库传来消息,他们已经为郑伟找到了合适的配型,只要凑齐手术费用,手术就能顺利进行了。

  春暖2007感人故事火热征集中

  如果您曾经目睹让您感动至深的凡人善举,如果您曾经遇见让人念念不忘的爱心人物,如果您拥有让人动容的爱心记忆……您都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告诉我们:

  爱心热线:6808241、6803834

  爱心邮箱:mvrene@163.com

  爱心QQ:43393445

  爱心信箱:南昌市象山北路372号南昌晚报热线部,邮政编码:330008,请在信封上注明参选《春暖200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