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拯救紫娃再行动
——我能为你做什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5日 12:17 来源:CCTV.com

  点击进入:拯救紫娃再行动[评论]    返回专题首页

  在江西泽覃乡泽覃村有个孩子叫紫娃,他是一个弃婴。

  14年前,村里善良的刘翠娇在家门口发现了一个裹在破棉袄里的孩子,看到这个奄奄一息的小生命,就把孩子抱在了怀中带回了家,当时刘翠娇家中已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那一年开始,这个家里又多了一个男娃,取名叫邱李幸,也就是我们说的紫娃。养母刘翠娇希望孩子永远能够幸福,可是在紫娃四岁的那一年不幸的事情发生了,孩子手指脚趾变大、变紫,继而全身的皮肤也变紫,也就是那一天周围的人称他为紫娃,善良的养父母为了小紫娃的病四处求医,最后在南京的一个大医院得知紫娃从他生下那天起就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随着孩子慢慢长大,他的病情越来越重,孩子每一天都被病痛折磨着,他不能像同龄的孩子一样在绿荫场上奔驰,也不能在明亮的教室里读书,甚至不能正常的与人对话,这些都原于他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造成的身体反映,紫娃每天都在严重缺氧的状态下艰难的活着。

  本不富裕的家庭为了给孩子治病他们花完了家中的所有积蓄,还欠下许多债务,善良的刘翠娇决定让自己正在上高三的儿子退学,外出打工挣钱为“紫娃”治病。

  正在绝望之际,一线生机出现了。2006年10月,上海瑞金医院等联合组织的“走到一起来——江西瑞金行”活动中,躲在树后的紫娃被医生们发现并带回了上海,为他展开了全面的救治,医生说紫娃的病救治的最佳时机是1至5岁,如不立即手术紫娃随时存在生命危险,在经过紫娃母亲的同意下,上海瑞金医院组织了中国小儿先天性心脏病最强的救治阵容,央视春暖2007节目组在2月4日对手术进行了全程直播,万众瞩目的拯救紫娃在行动开始了。在手术的过程当中主刀医生发现紫娃比预期想象的更为严重,在经过瑞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全力的救助下紫娃的第一次手术全面成功,带着健康的肤色和人们的关爱回到了家乡。

  可这一切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乐观,回到家不到两个月紫娃的妈妈又发现了一个不祥的症状,紫娃全身开始浮肿,心律异常变化,原计划定在八月份的手术必须提前进行,5月20日紫娃要闯生命第二关。

  从今天起春暖2007百万志愿者在行动节目组特征集紫娃康复礼物,欢迎全天下有爱心的朋友开动你的智慧,敞开你的爱心,为紫娃做一点贡献,加入我们志愿的队伍。

  康复礼物征集地址:北京市东城区干面胡同53号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天使阳光项目办公室

  邮编:100010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