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神秘男子送来一袋钱给“抗洪英雄”黄国雄治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7日 08:35 来源:

  红网4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郑辉 实习生 丁阳亮)

  小心翼翼地打开好心人送来的白色塑料袋,里面并不是装着意料中的书本,却是16807元零钞。遗憾的是,好心人把袋子送来后,匆匆离开,只留下了一句话“我也是军人”。

  昨晚8时许,记者费尽周折联系上这位好心人,替英雄把“谢谢”二字转达给他。

  陌生人送来一袋子钱

  突然的降温,住院楼内显得有点寒冷。黄国雄2001年底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目前正在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接受治疗。姐姐黄琼早早起床给他准备早饭。对他们来说,这只是一个很普通的日子。

  早上8点,黄琼到病房外洗脸。在门口,她与一名陌生男子打了个照面,两人一进一出,擦肩而过。“我弟弟以前是军人,我以为那个陌生人是他的战友,来看望他,便没在意。”

  洗漱完毕,黄琼返回病房,黄国雄已醒来。“姐,刚才又有一个好心人来看我了,给我送来一大包东西。”说完,他指着桌上的白色塑料袋。

  “你不认识他?我还以为是你的战友来看望你呢!”黄琼一边说,一边走到床边的桌子,她掂了掂塑料袋,“好重啊,是送书来了吧?”

  黄琼打开塑料袋,里面还有一层,再打开,“啊,好多钱!”黄琼一惊,里面全都是一沓沓的人民币,整袋子足有五六斤重,“当时,我整个人都懵住了!”

  没顾得上看弟弟是何反应,黄琼冲出门去。

  他只说一句:“我也是军人”

  冲出病房,黄琼向右边楼梯口跑去。跑了三四百米之后,她终于追上了刚才打过照面的那个陌生男子。

  “谢谢你!你叫什么名字,是哪个单位的?”黄琼气喘吁吁地问道,但是,陌生男子什么都不肯说。

  黄琼急了起来,在她的再三追问下,男子最后只说了一句:“我也是个军人。”说完,男子消失在人群中。

  黄琼记得,男子穿便装,30来岁,身高1.75米左右,大方脸,肤色黝黑,军人模样。

  3名职员数钱近半小时

  黄琼回到病房,看着眼前这袋钱,姐弟俩不知如何是好,于是,他们拨通本报热线,希望通过记者找到那位好心的男子。

  昨天上午10点,记者赶到病房。那袋钱放在桌上,黄国雄将袋子打开,一沓1元面值的人民币“滚”了出来,里面还有一沓沓5元、10元面值的,用橡皮筋扎起来,共数十沓。

  “找到好心人之前,我不想用这些钱看病。钱还原封不动呢,先把钱存起来吧。”黄国雄也不知道这一袋钱到底有多少。

  随后,记者与黄琼一起来到医院对面的中国银行军分区支行。该支行副行长刘婧得知来意后,立即安排3名工作人员进行清点。半个小时后,一名工作人员揉着手指说:“一共是16807元。”

  想亲口再对他说声“谢谢”

  黄国雄家住涟源市荷塘镇富田村,曾在部队服役,还被评为“抗洪勇士”。被查出患白血病后,为了治病,家中已是债台高筑。

  黄国雄唯有通过骨髓移植才有生存的希望,黄琼曾提出捐献自己的骨髓,为弟弟换取相匹配的骨髓。通过配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湖南分库中,有15例骨髓与他初配成功。然而,高昂的手术费他望而止步。

  “我真后悔当时没有一把抓住他,问出他的名字。现在,他姓什么我都不知道,连声谢谢都没来得及说。”黄琼事后不停地自责。

  黄琼请记者帮他找到那位好心人,“没找到他之前,我们不会动用里面的钱,我一定要当面谢谢他!”

  [连线]

  “不能眼睁睁看着白血病断送战友生命”

  红网4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郑辉 方瑜)神秘好心人给黄国雄留下16807元后,消失在人群中。昨晚,记者几经周折,终于电话联系上了这位好心人,他承认是自己送来了那一袋子钱,而且有很多人都是黄国雄的坚强“后盾”,还说,一定会再来看望黄国雄。

  昨天,在病房收到那一袋现金后不久,黄琼便接到了一个陌生来电。电话里,对方说让她放心,一定会再次来看望黄国雄,会再给他捐赠医疗费,说完匆匆挂断。此时,黄琼怀疑,他会不会就是神秘的好心人?

  记者从黄琼的手机里调出该号码,经查证,号码归属地是长沙。记者拨了过去,电话里,对方得知是记者,只说了一句“这是我应该做的”之后,委婉地挂断了电话。

  随后,记者拨了数次电话后,男子终于接听电话,承认自己就是捐钱人,还说:“我与黄国雄同姓,名字实在没必要透露。

  “他不但是‘抗洪勇士’,还救过三条人命,得知他的事迹我深受感动。都说一起扛过枪的人感情最深,我以前也是当兵的,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白血病断送了一个好战友的生命,我是为了救战友才捐钱的,不是为了让你们报道我捐钱的事。”

  黄先生说,他会一直关注黄国雄的病情,而且一定要筹到足够的钱将黄国雄送进手术室,“这个时间不会太长,我们不是一个人,我们有很多人是他坚强的后盾,我们一定可以看着他健康起来的。”

  为什么送来的钱大多数都是零零碎碎的现金?黄先生笑笑:“这是秘密,现在还不能告诉你。但我可以保证,这些钱绝对是有正当来源的。”说完,他挂断了电话。

   [印象]

  黄国雄:当年的抗洪英雄

  红网4月4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郑辉 实习生 丁阳亮)“黄国雄是个好人。他做过的好事,帮过的人,几个小时也讲不完。”熟悉黄国雄的人都是这么概括他的。

  黄国雄家住涟源市荷塘镇,曾在广东湛江服役。1998年8月,长江流域发生百年不遇的洪灾,黄国雄所在部队奉命开赴湖北嘉鱼县防洪大堤。在此次抗洪中,他荣立三等功,被奉为“抗洪勇士”。

  1996年12月,从部队回来探亲的黄国雄发现一男孩落入屋前池塘,来不及脱衣,他跳进刺骨的寒水将小孩救起。

  去年9月,当地新禾村一名10岁女孩栽入水塘,从医院看病回家的黄国雄路过发现了,他不顾重病在身,跳入水塘将女孩救起,带她回家后,和妻子一起泡姜糖水给她祛寒……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