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家残疾人就业培训慈善基金会成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11:53 来源:

  中新网5月17日电 在“5·20”全国第十七个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由江苏投资联盟联合国内一些著名民企,共同发起成立了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定向资助残疾人就业培训的非公募性慈善基金会——“远东慈善基金会”。

  据悉,首批到位的慈善基金数目将超过1亿元,其中作为发起人之一的远东控股集团为中国的8296万残疾人每人捐献一块钱,出资8296万人民币。一年之内基金会通过再次募集及有效运营将达2亿元以上规模。

  与社会上其它慈善基金会不一样的是,远东慈善基金会的捐助对象是为残废人就业培训提供帮助的所有项目。它的宗旨是给残疾人创造就业培训的机会,发展社会福利和残疾人事业,支持与推动社会公益和社会文明的进步与发展。基金会财产主要用于资助残疾人就业培训的相关活动;资助残疾人领域内的重大科研项目;奖励残疾人自强自立的各类精英代表;奖励为中国残疾人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各界人士;以及根据需要建立专项基金、奖励基金,及可授权建立专项基金的地方基金。

  在今年全国助残周期间,基金会将进行它成立后的首次公益捐助活动,联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长江商学院等单位共同举办《春暖2007:点亮星空》助残周特别节目,通过现场比拼的形式,向胜出的助残培项目发放第一批慈善捐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