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效仿盖茨 江苏民企成立非公募性慈善基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8日 14:28 来源:

  【eNet硅谷动力消息】“我们要向比尔-盖茨(慈善基金会)学习,争取基金会能够独立运营,并且不断赚钱,从而帮助更多的残疾人。”5月17日,在“远东慈善基金会”成立仪式上,该基金会的发起人、远东控股集团董事长蒋锡培表示。

  远东慈善基金会将是迄今为止国内最大规模的定向资助残疾人就业培训的非公募性慈善基金会。据悉,首批到位的慈善基金数目将超过1亿元。作为发起人之一的远东控股集团为中国的8296万残疾人每人捐献一块钱,出资8296万元。

  据基金会有关人士介绍,首批参加发起的有江苏联盟的六家企业,还包括雨润集团、红豆股份、利安达服装集团、月星集团、一德集团。目前有意参加远东慈善基金会的公司还在不断增加,蒙牛乳业、复星集团、万通集团、阿里巴巴公司、分众传媒等国内著名民企也将很快加入。

  另据介绍,该基金会将主要为8296万残疾人的就业培训提供帮助。它的宗旨是给残疾人创造就业培训的机会,发展社会福利和残疾人事业。

  “慈善不单是捐款。”蒋锡培表示,“残疾人不仅需要送米送面送钱,更需要一个就业机会,以获得自己的人生尊严,实现自己的就业梦想。”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公布的数字显示,在8296万残疾人中间,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约为3144万人。中国政府正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帮助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找到自己合适的工作。截止到2006年4月1日,找到工作的残疾人数量已经达到2286万。这一数字同时说明,目前还待业在家的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还有858万之多,而且这个数字每年还在以30万的速度递增。

  “我们希望帮助那些给残疾人就业提供培训的机构,”远东慈善基金会的发起人,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说,“希望全国各地的残疾人就业培训机构和我们基金会联系。”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