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位奥运冠军《点亮星空》现场摘得大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1:28 来源:CCTV.com


平亚力跳

  在5月19日晚22:00播出的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2007——《点亮星空》大型公益晚会上,中国首位残奥会冠军平亚丽带着她的盲人保健按摩项目,经过3轮激烈竞争,最终夺得大奖,喜获由远东慈善基金会提供的200万元创业大奖。当主持人欧阳夏丹、陈伟鸿读出结果的一刹那,平亚丽禁不住欢腾跳跃,喜极而泣。

  平亚丽,1963年2月26日生于北京,毕业于北京盲校按摩中专班。1982年被选入国家残疾人运动队,并荣获三枚远南运动会的金牌,1枚银牌,1枚铜牌,1984年6月在美国残疾人奥运会上获得中国首枚残奥会跳远金牌,第一次将五星红旗升起在奥运会赛场。

  退役后,平亚丽的生活并不如意,曾经的奥运冠军一度下岗失业,她带着同样双目失明的儿子艰难生活,1999年创立北京市平亚丽盲人保健按摩院,现已有3家分店,共安置残疾人15名。而她的儿子也刚刚考入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获得这200万元创业资金,对平亚丽来说是双喜临门。

  在《点亮星空》晚会现场,中国奥运会首枚金牌获得者许海峰专程赶到,为平亚丽助阵,他表示:“作为一个健全人,有一个机会帮助残疾人做一点事,我非常高兴。所以我也呼吁大家,作为一个健全人来说,能够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为残疾人多做一些工作。”

  获得大奖的平亚丽表示,要用200万元资金再创办20家平亚丽盲人按摩连锁店,可以解决80名的盲人和六名的肢体残疾人的财会人员,还可以解决40名的下岗女工的就业。她还表示希望自己的盲人按摩连锁店也能够成为金牌企业。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