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点亮星空照亮残疾人就业 助残项目分享550万基金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0日 11:33 来源:



  在5月19日晚22:00播出的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2007——《点亮星空》大型公益晚会上,平亚丽盲人保健按摩院、“成都市残疾人手工艺品商品化工程”、嵌入式设备盲用屏幕朗读系列软件、残疾人就业辅导员培训、巨鲸肚黑暗餐厅、中华残疾人服务网等六个帮助残疾人就业的项目在现场分享了550万元人民币的创业基金。其中前奥运冠军平亚丽获得大奖200万,“成都市残疾人手工艺品商品化工程”、嵌入式设备盲用屏幕朗读系列软件的发明人王永德分别获得100万元,而其余三个项目分获50万元创业基金。

  《点亮星空》大型残疾人就业晚会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远东慈善基金会主办,这600万元创业基金由远东慈善基金会提供,用于培训或帮助残疾人就业的创业项目。全国共有残疾人8296万,其中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3144万,尚未就业的858万,并且每年将新增30万人。作为弱势群体中的弱势,残疾人应当得到更多的帮助,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给予他们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机会。远东控股集团为全国每一位残疾人投入1元钱,一共投入8296万元人民币发起成立远东慈善基金会,蒙牛、雨润、一德等十余家知名民营企业鼎力支持,首批到位的善款超过1亿元人民币。晚会上的550万元创业基金是基金会的首笔慈善投入,一共有2000万元人民币将在这一年中投入在与残疾人就业有关的项目上。

  为了项目评选客观、公正、权威、准确,晚会准备了9名评委和现场400名观众进行评选、打分、投票。担任评委的有蒙牛乳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牛根生、智联招聘首席执行官刘浩、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华威廉、心理学家司晶、IBM大中华区人力资源总监郭希文、中科招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总裁单祥双、一德集团董事长陈俊、《中国企业家》杂志社社长刘东华、中科招商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执行副总卞华舵等。

  《点亮星空》大型残疾人就业晚会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公益宣传周的重头戏,由经济频道《对话》栏目担纲制作,5月19日晚22:00播出,时长两小时,名嘴欧阳夏丹、陈伟鸿领衔主持,另外,手语主持姜馨田、盲人主持董丽娜也将登场主持。台湾歌手郑智化、舞蹈《黄土黄》、《牵手》将精彩上演。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