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救助"紫娃"在行动--天使阳光·互力健康基金成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3日 09:22 来源:


  人民网北京5月22日讯 一段时间以来,“紫娃”邱李幸这个“法乐式四联症”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5月20日,小“紫娃”接受了第二次心脏手术。通过央视《春暖2007五月志愿者大行动》节目,亿万双祈盼的眼睛在时刻关注他的安危,参与此次活动的互力健康传媒一次性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作为发起资金,设立了“天使阳光·互力健康基金”,专项用于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手术治疗和康复治疗。小“紫娃”成为第一位受捐助者,收到了1.5万元的手术款。

  小“紫娃”并不是先天性心脏病的个别病例,有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每年1670万新生儿中先天性心脏病发病率为7‰—8‰,即每年新增14万人左右,其中能够有条件得到治疗的患儿仅为6万左右。然而就我国目前医疗水平和条件而言,其中99%的患儿是完全可以通过手术治疗得到康复的。但由于医疗费用昂贵,许多家庭尤其是贫困家庭只能选择放弃治疗,从而延误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致使他们随时都面临着死亡的威胁。孩子们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全社会的心。作为以公益为核心的公众健康教育平台,互力健康传媒长期致力于普及公众健康知识,呼吁大众珍爱生命,提高健康素养,此次设立的“天使阳光·互力健康基金”将全部用于救助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同时还将提供近1000万元的健康传媒媒体资源,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呼唤爱心,使更多像“紫娃”这样柔弱的生命能够得到关爱和呵护。

  谈到以后对 “紫娃们”的救助,互力健康传媒CEO付新华女士说,“小‘紫娃’只是千百病患中的一个,在参加此次救助工作后,我们将在全国展开‘救助紫娃在行动’大型公益活动,联动社会各方寻找下一个‘紫娃’。希望‘紫娃们’的家长、亲人以及所有了解相关信息的医疗机构、媒体通过‘爱心热线’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积极协助查寻。同时也呼吁政府、医疗机构、医护专家以及企业协手互力,共同架起爱心的桥梁,积极参与救助‘紫娃’的公益活动,让更多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得到生命和健康。”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