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春暖2007:“救命骨髓” 空运历险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6:36 来源:CCTV.com

  最近,天津的一位白血病患者得到了一个好消息,中华骨髓库在云南分库中找到了一个干细胞样本与他的很相近。于是,云南分库的工作人员杨海龙奉命前往天津运送“救命骨髓”,没想到这次运输历经磨难,多亏有不少好心人出手相助。

  当天下午,杨海龙带着“救命骨髓”登上了云南飞往天津的航班,然而就在飞机接近天津上空时,却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为了安全起见,飞机只能临时改道北京迫降,但是造血干细胞必须保持冷藏,而且要在24小时内输入病人体内,否则将前功尽弃,这让杨海龙非常着急。 中华骨髓库云南分库工作人员 杨海龙: 我马上就把这个事和乘务长说了,我说我这有一份救命的骨髓,她也很着急,但是现在也没有办法,只有先降落再说了。

  迫于时间,杨海龙打算在北京降落后,改乘汽车赶往天津,但是到达北京机场他才发现,按照相关规定,迫降异地的航空旅客不允许出机场,而此时保存骨髓恒温箱里,冰块已经开始融化,机组人员立即开始搜集冰块。

  杨海龙 中华骨髓库云南分库的工作人员:乘务长也很着急,她把整个飞机的冰块全都放到我的恒温箱里面,以确保造血干细胞的安全。

  经过各方努力,飞机终于在滞留5个小时后启程前往天津,让这份“救命骨髓”得以安全、及时地输入到患者体内。

  春暖编后

  杨海龙说,这一路上,一位天津乘客还一直在帮忙找人、与机场工作人员进行协商,当时如果不是飞机及时起飞,杨海龙也已经获准换乘汽车前往天津。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