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市公司业绩大增 成长型基金凸显价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2日 13:59 来源:

  上市公司2007年一季报披露五一长假前已经收官。据统计,在具有可比数据的1364家公司中,加权每股收益同比增加78.1%,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普遍超出业内预期。对此,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江旭表示,一季报超出预期将使未来市场上涨的动力重回上市公司基本面,业绩增长持续稳定的上市公司,将为成长型基金创造更好的投资机会。

  第一季度季报统计显示,在具有可比数据的1364家公司中,加权每股收益从去年同期的0.055元上升到0.098元,一季度较去年四季度环比增长42.0%。同时,上市公司的每股主营业务收入以及主营业务利润率同比也有明显上升。何江旭认为,虽然第一季度季报业绩大幅增长在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新会计制度的影响而出现的“虚高”,但总体来说,企业的内生性增长仍是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他表示,从2006年年报和2007年第一季度季报来看,随着中国经济的强劲增长,市场上出现了一批业绩较快增长,并且增长质量较高的上市公司。这些兼具成长性和投资价值的股票不断涌现,为成长型基金创造良好业绩奠定了基础,成长型基金将因此迎来新一轮发展机会。

  正因为当前的市场环境是以成长企业为主导,成长型基金也是目前基金市场的亮点。 5月8日,“五一”长假后第一个交易日,益民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益民红利成长基金累计净值2.0265元,而且刷新了基金净值“翻倍”的最快记录,这个记录的产生距该基金成立仅168天,共110个交易日。据最新统计,截止5月8日,国内共有近157只基金的累积净值达到或超过2元,这标志着从基金成立之日起就一直持有这些基金的投资者,其回报率已达100%以上。益民红利成长基金是2006年11月成立的一只混合偏股型基金,基金经理赖晶铭表示,基金能够取得如此优良业绩的主要原因是在牛市氛围下,采取积极的投资策略,深入挖掘个股的投资价值,迅速建仓并保持着较高比例的股票配置。

  目前国泰基金旗下的国泰金牛创新成长基金正在发行。据了解,该基金重点投资于具有创新成长型上市公司,力求实现持续快速的收益增长。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何江旭介绍,国家“十一五规划”提出建立创新型国家的战略和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更多地依靠技术进步和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要把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作为科学技术发展的战略基点和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增长方式的中心环节,大力提高原始创新能力、集成创新能力和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能力。从06年年报和今年一季度季报来看,鼓励自主创新的效果已经开始显现,良好的业绩增长为估值水平提供了基本面的支持,因此创新成长型上市公司在当前市场环境中孕育着更大的投资机遇。

  针对目前很多基金净值“翻倍”而规模缩水的现象,投资专家表示,我国基金业还需要深入地普及基金基础知识,一些投资者追求低净值基金和新基金的做法就很值得商榷。

  来源:转载

责编:刘洪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