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冲刺2008》:孔祥东牵手“体育歌王”共唱《永远的朋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3日 11:26 来源:

  1988年的夏天,一首《Hand in hand》让全世界的人在汉城奥运会上激情澎湃。2008年,北京奥运会,什么样的歌曲能让大家印象深刻,为之欢呼呢?

  在2008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之际,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举办的大型主题晚会《冲刺2008》将首发一首奥运主题歌曲,由“体育歌王”之称的意大利作曲家乔尔乔·莫洛德尔与中国古典钢琴家孔祥东共同谱写的《永远的朋友》。


乔尔乔·莫洛德尔(左)与孔祥东

  这首歌由于创作者不同的文化背景,在曲风上尤为大气,两位作者都将“世界性”的概念贯穿到歌曲中。有“体育歌王”之称的莫洛德尔先后创作了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主题曲《冲刺》、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手拉手》,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主题曲《意大利之夏》,并多次获得奥斯卡音乐大奖。作为中国乐坛最优秀的钢琴艺术家,孔祥东有着炉火纯青的古典音乐演奏技巧,对经典的独特体会和完美表达。

  来源于一段湖南音乐的灵感,《永远的朋友》融入了中国特色。但2008年奥运会不仅是中国的更是全世界的,莫洛德尔与孔祥东一遍遍的磨合,《永远的朋友》将是中国特色和世界特点的结合。


孔祥东

  这首让人听了三遍就能哼唱的《永远的朋友》究竟有着怎样的魔法旋律?孔祥东和莫洛德尔又将如何现场演绎?哪位国际歌星将演唱这首英文歌曲?一切的谜底即将揭晓!敬请关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8月7日晚19:30播出的奥运倒计时一周年主题晚会《冲刺2008》!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