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论坛对话:企业怎样选择代言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15:13 来源:

  陈伟鸿:一个好的代言人无疑是在企业营销过程当中加分的一个因素,但是这个代言人究竟怎么选,选好了之后究竟怎么用,这也是我们大家非常关心的,哪一位愿意先来?比如中国观众非常熟悉的,比如提到我们的伊利,提到我们的VISA,大家都会想到刘翔,我们可以听一听你们选择的标准。

  潘刚:我先讲,伊利集团现在的代言人有刘翔、郭晶晶,还有刚刚登陆NBA的易建联,我们还选了国家乒乓球队、羽毛球队、还有田径队,我们选这些代言可以说从企业的角度不是目的,我们更大的目的是想通过这些代言能够诠释企业的品牌,同时真正带动全民健康运动。所以接下来我们更多的不可能再是这些名人或者体育名人,因为太多了,我们更多的要去关注的是一个老百姓的冠军,所以我们现在正在开展伊利健康中国行这个活动,实际上也是要把老百姓中的各个方面的冠军选出来,能够成为伊利的代言人,能够和刘翔、郭晶晶、易建联这些人共同的成为伊利的健康大使,真正推动全民健康运动。

  陈伟鸿:我不知道在VISA这边,你们同样选择了刘翔,选择的原因不知道跟刚才潘先生所说的一样不一样?

  李胜:我想代言人有两个方面,一个是明星效应,从奥运大使成龙到我们的运动员刘翔都是明星代言,但是一届奥运是否成功你本国运动员的表现非常重要,而我们是把有限的精力放在对中国队的表现有帮助的上面,这些都不是平时金牌项目,但是像水上代表41块金牌,而我们这些有限的投入可能为我们08年中国的成绩达到新的突破,所以我想我们接下来的工作在代言人里面更多的是怎么把VISA支队对它的支持更好的推广出去。

  陈伟鸿:刚才吕本富先生提到他还不知道源讯是做什么的,我想这是不是跟我们没有一个非常突出的代言人有关系,您对代言人这个问题是怎么看的?

  帕特里克·艾迪霸:我们想有20万个代言人,所以我们的目的就是这20万人将作为奥林匹克奥运的一个成员,这样的话客户到北京来他们可以看到这个赛事做得很好,这对我们来讲是最好的卖点,所以我们使用代言人的方法是不一样的,所以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都能够满足我们的服务。

  陈伟鸿:另外两位,刚才罗先生表示他要谈一谈代言人这个问题,来!

  罗凯睿:对麦当劳来讲我们没有选某一个具体的代言人,我们强调人,比方郭晶晶,她是麦当劳家庭中的一部分,她是在获得第一个金牌之前就已经是我们家庭的一部分了。另外支持运动员就要支持他们的队伍,所以我们的方法跟传统的方法不一样,我们是跟CNC一起有一个很好的伙伴关系支持整个队伍,而不是某一个具体的体育队伍,这样的话可以让我们整个的国家来推动这个队伍,这样的话保证中国所有的国家队都能够真正的有机会,有时间,能够把资源用好,这样才能够展示他们整体的实力。

  陈伟鸿:我觉得从大家庭这个概念上来说,阿迪达斯和麦当劳有一些相像,大家对这个品牌都非常熟悉,也看到过非常多的明星曾经是阿迪达斯的代言人,下一步有没有什么新的打算?

  柏文康:我们的赞助是我们的一个关键,我们正在支持一些顶级的运动员,比方说中国排球队,还有足球队,中国男足,一直支持赞助很长时间,这个对我们来讲很重要,这样子的话我们可以跟人进行联系,我们不是要使用他们,而是要利用他们可以与人际密切的关注。比方说我们的品牌战略是一个全球战略,也是一个地区的品位,中国的这个运动是我们期待的,这样的一些运动员将会在未来体育赛事当中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