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安铁成:中企与奥运文化交融 走向世界品牌之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15:29 来源:

  演讲者: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先生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先生表示,在中国经济腾飞的同时,一汽—大众同样也看到了自己腾飞的未来,但我们更清醒的认识到,奥运会只是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与世界迅速沟通的平台,并不代表我们就成功了,我们认为要更好的服务奥运,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更关键的地方在于如何把奥运做一项长期的投资,把奥林匹克精神与一汽—大众的企业精神进行有机的融合,在体现自身的社会价值社会责任的过程中,与大家一起来分享。

  我们相信最终会有成功的喜悦,而作为奥林匹克的一分子来说,我们认为每一个优秀的企业,都应该注重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奥林匹克现在指出,奥林匹克精神就是相互了解,友谊,团结和共同竞争的精神,在这里面,值得我们每个人嫉妒的是,其中包含的社会责任以及奉献和谐社会的创建。

  正是对社会责任的深刻理解才为一汽—大众赢得的数以万计用户的信赖,不断创造新的辉煌。2008年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资格获得,使一汽—大众对奥林匹克的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在这一精神的指引下不断履行自己作为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的社会责任,其中最为突出的体现就在于全力响应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理念,为构建一个和谐的有车社会不断努力。

  一直以来一汽—大众是我国绿色汽车的创造者之一,一汽—大众始终以实际行动饯行了自己对汽车环保事业的支持,到目前我们正在全力筹备这些环保动力在每一款车型上的普及,目的就想保证在2008年之前率先满足国家的环保要求,为行业的其他企业做出表率。领先的科技技术是一汽—大众保持优势的关键所在,我们以最尖端的科技推动各项新产品的推出,为了不断激发公众的奥运激情,在过去的三年中,我们相继推出了宝莱、速腾等一系列车型,而在明年的奥运会开幕之前,我们还将隆重的上市一款基于奥运的三大理念的全新奥运车型。

  我们相信届时这款车型一定能够带给公众的热情,并使奥运精神不断的传播。一汽—大众目前已经发展为生产规模达到66万辆。从成立到现在,我们已经累计向国家上交税务超过40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数字相当于可以在建10个相当规模的一汽—大众,在支持工艺的路上,我们企业传扬全力以赴,在刚刚过去的一汽—大众第一款轿车迈腾的上市仪式中,一汽—大众联合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联合启动了一项中国新未来行动,并想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时,让更多山村的孩子也能够了解奥运,分享奥运带来的快乐,同时圆他们的奥运梦想,这项行动正是一汽—大众对人文奥运理念的支持。而我们的奥林匹克品牌也为了人文奥运的打造,目前也正在权力赞助奥运歌曲的征集活动当中。

  奥林匹克精神的追寻和对社会的回报并不像很多人担心的那样,会使企业的发展资源受到影响,反而使我们企业的发展有了更大的动力,前不久一汽—大众产销量累计双双超过了200万辆。在未来我们将继续着力在自身的企业行为中展现一个优秀企业的社会责任,并在奥运精神的传播过程中将一汽—大众不断进取的企业精神、优质的产品展现给社会各地的公民,让更多的人们认识一汽—大众,了解一汽—大众,同时在合作过程中我们也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和公众能够一起参与到奥林匹克精神的传递过程中,支持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打造。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它将为中国企业带来树立品牌的绝佳机会,我坚信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励下,在奥运文化的交融中,每一个中国的企业都一定能够赢得自己的奥运商机,走向世界,走向世界品牌之巅,最后我代表中国一汽—大众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