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袁斌:北京08品牌集合奥林匹克品牌的核心价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7日 15:34 来源:

  演讲者: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女士

  袁斌: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取得了令人振奋的可喜成果,作为市场开发最重要的赞助计划已经顺利完成,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完全能够满足北京奥运会组织运营的精神需求,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之后,联想集团于2004年3月26日成为第一个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之列的中国企业,大众汽车成为第一个北京2008合作伙伴,此后中国银行、中国网 通、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移 动、阿迪达斯、强生和国家电网等等这些重要级的优秀企业相继成为北京2008合作伙伴,他们与可口可乐、源迅等12家全球合作伙伴,15家独家供应商和17家供应商,以及13家生产商共同组成了北京奥运会赞助企业的强大阵容,他们正在为北京奥运会提供充足的资金、核心技术、产品、服务、专业技能和团队,为北京奥运会奠定了雄厚的物质基础。

  他们也正在为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中国奥运提供全面的服务支持和保障。他们宣传推广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和理念,他们为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北京奥运会赞助计划取得的成功与北京2008年奥运会品牌独具的价值和魅力密不可分,北京2008品牌集合了奥林匹克品牌的核心价值,中国(北京)品牌的巨大吸引力,和中国奥运品牌的强大感召力。奥林匹克市场开发20年的时间证明,奥林匹克品牌为企业铺设了一条快速成功的跑道,使成功的企业雄踞行业领跑者的制高点,使新兴的企业迅速上升为行业的龙头企业,继而成为国际品牌企业。

  长期以来中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市场经济充满活力,中国人民勤劳勇敢,各民族在构建和谐社会的征程上团结奋进,这一切构筑了强大的中国品牌。中国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勇气和骄人的战绩形成中国奥运品牌珍贵的资产,极大地丰富了北京2008品牌的内涵和价值,使其更有表现力、吸引力、凝聚力和号召力。这样一个强大的品牌必定为企业的发展搭建一个全新的、不断上升的平台,这样一个具有独特魅力的营销平台对于塑造企业品牌行为具有长远的战略眼光,为了充分实现北京2008的品牌效应,北京奥组委正在全力以赴地为赞助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帮助他们充分运用北京奥运的营销平台,实现战略回报的最大化。我们在吸取往届奥运会的基础上设计了一些新的服务模式和手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在这儿讲几个简单的例子,我们的合作伙伴俱乐部成立以来开展了13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及时向奥运合作伙伴传递信息,以及与合作伙伴企业之间相互的合作关系,从而实现共赢的目标。中国企业之间和中外企业之间跨行业的战略合作结盟不仅对他们在奥运阶段,而且对他们在后奥运时代的长远发展和利益的实现都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奥运会期间我们将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设立赞助商现场展示区,赞助企业他们会通过各种富有特色的活动使广大的公众获得奥林匹克的体验,体育参会奥运的乐趣,同时他们也展示奥运与企业的结合,据我们所知现在赞助企业都在为自己的精彩亮相精神策划和准备,我们相信届时赞助商的展示将会成为奥林匹克公园内一道亮丽的风景,赞助企业将在人们的心目中留下美好的印象。

  现在距奥运会开幕仅有一年的时间,虽然奥运营销不能一蹴而就,但是这一年将是奥运营销最宝贵的时段,机不可失。曾经有人发出这样的疑问,赞助企业特别是中国企业花了很多赞助费,是否能够收到预期的效果呢?的确大多数中国企业中的都是第一次参与这次活动,但事实上证明北京奥运赞助企业勤于学习,苦于实践,每一个企业都组建了专门的奥运团队,制定了奥运营销战略,结合自身实际取得了一定的业绩。赞助企业开展奥运营销活动贯彻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国际奥委会的全球合作伙伴在奥运营销方面更是驾轻就熟,大家可以看到我们的合作企业都是有高度责任感的优秀企业公民。

  虽然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是前方的道路依然艰巨,不容我们有丝毫的懈怠,我们期望所有赞助企业最大限度的用好奥林匹克品牌和奥运营销品牌,使企业的奥运赞助物超所值,如愿以偿。

  最后我们希望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这次奥运会的各项举办工作,继续关注、支持我们的赞助企业,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向世界奉献富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共同为中国品牌注入新的辉煌,谢谢大家!

责编:刘琼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