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 集 词

  如果您身处一个打工大省,留守儿童的问题是政府亟待解决和正在关注的问题;如果你的企业有众多打工人员,企业领导想给予员工更多的人文关怀;如果你的基金会有关爱留守儿童的项目;如果你或你的企业关心中国的社会发展,关注留守儿童的成长;如果你就是留守儿童的父母,或者你了解留守儿童的生活……
  那么,欢迎加入九月《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
  欢迎登陆www.cctv.com了解更多详情,或者给我们的邮箱>>>留言
  电话:68514422-2934  传真:68550693


  韩国新生活实业有限公司携手CCTV-关注留守儿童  | 留言板
    2007年8月10日,韩国新生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凤洛先生一行,从万里之遥的韩国来到江西赣州崇义麻土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来了一片滚烫的爱心。上午8点30分,在横水镇麻土小学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安凤洛先生为学校捐赠了三台电脑,为30名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文具。仪式结束后,安凤洛先生与孩子们一道玩游戏、打乒乓球,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与“亲人”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的时光。
[详细内容]    
让爱心照亮不一样的童年
CCTV“春暖2007”爱心总动员 关注留守儿童

  “春暖2007”,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大型电视公益活动,继2月4日,5月20日的两季活动之后,将于9月9日隆重推出第三季度的“春暖”行动。作为本季活动的重要环节——“爱心总动员”晚会也将以全新的形式亮相,将把一场别开生面的话剧搬上荧屏。在话剧的主人公背后,是一个两千万人的群体,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留守儿童”。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别的名词,特指那些父母在外地打工,本身留在原籍,长期不能享受父母关爱的农村儿童。这样的儿童,在中国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群体。据了解,目前我国进城的农民工达1.5亿人,全国农村“留守儿童”规模已达2290万人,而且这个数字还将在未来几年继续呈较大规模的上升趋势。农村“留守儿童”中,有84.6%的孩子由爷爷奶奶等隔代亲人照看,15.4%由亲戚代管,有少数甚至是独自一人生活。近年来,随着农民工的问题逐渐引起社会关注,他们身后的“留守儿童”问题也开始进入人们的视野。
  本季度“春暖2007”的“爱心总动员”晚会将以话剧的形式演绎真实的故事。全剧根据不同背景,不同境遇下的留守儿童的真实故事改编,随着火车的轰鸣,剧情不断转场换景,人物一一现身,孩子们在坎坷中受助,互助,在感动中判断,思考,在各种热心人的帮助下,孩子们有了最终的归宿。整台晚会将唤起社会关注留守儿童的现状,引导孩子们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为观众献上一台充满感动,励志,同时兼具话剧元素,电视元素和观众互动的饕餮盛宴。
[详细内容]    
话剧:《关注留守儿童》

  思念、孤独、自闭、堕落,一只只小船在没有航标的大海上随波逐流,他们在等待中误读了亲情,在守候中迷失了方向。“留守”难道是他们的宿命?爸爸妈妈,成了世界上最近又最远的人……
  随着进城务工的队伍越来越壮大,“留守儿童”的规模也在迅速地蔓延。现在,“留守”带来的社会问题不断浮现,而且可能产生的负面效应更是不容忽视。
  2007年9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2007特别节目,将“留守儿童”这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以话剧的形式呈现给观众。该局根据真实故事改编,以一个创办留守儿童中心的老人为主观视角,以‘珍惜’姐妹千里寻母为主线,展现了留守儿童和父母、家人的境遇。
[详细内容]    

各地留守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