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灾区行宣传片

关注乡村教师倡导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春暖:向人民教师致敬”活动暨希望工程园丁奖启动仪式举行

   2007年7月23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春暖:向人民教师致敬——希望工程园丁奖”正式启动。星光550演播室启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顾晓今和鄂尔多斯集团企划院副院长何飞共同揭幕启动。
  启动现场谭晶演唱《山乡小渡船》,歌曲把乡村教师比喻为渡船,把文明渡往山民的心田,把山村渡往希望的彼岸。企业家纷纷献爱心捐助乡村教师,为乡村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用于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200万元,用于建希望小学。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捐资75万元,用于建希望小学。北京鄂尔多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希望工程园丁奖捐资100万元。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捐资15万元,用于希望工程教师培训。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240万,用于改善乡村教学条件。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25万在东北和西南地区建5所希望小学。重庆力帆集团捐款30万,董事长尹明善作为嘉宾到重庆地区体验乡村教师的艰苦生活。现场捐助近800万元。

  精彩故事和活动启动仪式将9月10日晚19:30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特别节目播出。
“春暖”就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