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CTV-2《春暖》特别节目简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24日 20:20 来源:CCTV.com

  本着“用创新的理念献爱心,用创新的机制做公益”的理念,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将“公益”作为频道主题之一,2007年上半年,成功发起了两次“春暖2007”公益周活动,引起了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和高度关注,引领了新一轮电视公益节目的潮流,同时树立了“春暖”电视公益节目的品牌。

  为延续公益主题宣传,扩大公益品牌影响经济频道将《春暖》固定为常态公益特别节目,全年节目分常规节目和阶段性大型公益行动。常规节目于每周六22:08在CCTV-2播出,节目与相关公益基金组织合作,推介公益基金项目,搭建需关注和救助的弱势群体与愿献爱心的各界人士对接的平台。


  《春暖》特别节目定位:

  1、《春暖》是一份国情报告。节目关注中国在和谐社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社会问题,如留守儿童、农村医疗、助学助教、贫困母亲和婴儿健康、新农村建设、生态环境等等。

  2、《春暖》是一份中国公益项目推广书。借助电视媒体的力量宣传品牌公益项目,如希望医院、希望工程、牵手行动、小额信贷、母婴平安120行动、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微笑行动等等,让公益项目获得更多的社会关注,推动我国公益事业的发展。

  3、《春暖》是一份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褒扬企业的公益之举、爱心行动,鼓励、吸引更多的企业加入到中国公益慈善事业中来,履行社会责任。

  4、《春暖》是建设性推进中国和谐社会建设的电视品牌。节目坚持建设性的视角,彰显电视媒体的社会责任,以绿色收视率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弱势群体,展示普通民众、企业和公益组织对改善解决此问题所做出的努力。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