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妈妈,我要捡可乐瓶换钱去看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6:57 来源:CCTV.com

  一位母亲的信的信辗转到了记者手里,在电话里,高田保哭了:我想孩子,平时想听声音,听到声音又想见到人。老公公的医药费还没着落,原以为今年过年又见不到孩子了,但你们让我看到了希望,我不会表达,只好写封信。

  你们好!

  当我看见报道,我眼泪就出来了,我快两年没见我的两个小孩了,好想她们。我文化不高,也不知道写什么好,就知道说,谢谢你们。

  我们打算今年不要两个小孩来过年,可看见你们的报道我心又变了,我们觉得对不起我们两个小孩,同是父母生,为什么她们要受别人不受的罪呢?

  刚才电话打通的时候,我七岁的儿子就说,妈妈我考了一百分,我还有40天就看见爸爸你们了,我好想你。我当时就哭了,我不敢讲话,害怕被孩子听到,后来女儿又说,妈妈你怎么不讲话,你是讲好今年让我们去过年的呀!我说:你们来回车费得400多元,我们想加班呀!多挣点钱早点回家呀!妈妈,女儿很着急地说:你让我和弟弟去吧!我们都想好了去检可乐瓶,一个瓶一毛五分钱呢!我们一天能捡好几十个呢?

  我可怜的女儿,竟然有来过年的另外一个打算,你们是那么的懂事,是我们对不起你们,是家庭和父母的无能牵连了你们,我可怜的孩子。


   我的感想:看完这篇报道,让我不由地想起"农村的孩子早当家"这句话.的的确确是,一个仅仅7岁的小男孩和一个年龄也不大的姐姐竟会这么的懂事.这么小就想到帮妈妈减轻负担,自己挣钱去看思念已久的妈妈.而现在城市里的7岁小孩正躺在妈妈的怀里享受天伦之乐,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无忧无虑的生活着.时而还任性的和妈妈爸爸哭着.闹的无理取闹.多么不公平的世道啊!离开最亲的父母,就算拥有亲人无限的关爱那也无法抹去心底最深处的痛啊!知道父母拼了老命的赚钱养活家,自己却无法帮忙,甚至都无法见着最爱,最想依靠的父母,那是多么痛心的一件事啊!能做的也只能自立自强,能帮忙的也仅仅只有捡捡瓶子自己凑钱去看父母,不让父母因车费而替他们更加劳累!多么残酷的现实!而我们呢,比他们大一倍多的年龄,却没有他们的一半懂事.我们喝完可乐瓶子,甩手就扔,哪会想到拿这些瓶子去卖这几块钱,哪会想到拿着几块钱来让自己早日扛起养家的负担.对着这一帮留守儿童真是又同情又感伤又自愧不如啊!我想说的是,真心祝愿他们能早日脱离苦境,早日一家团圆!也愿我们的祖国贫富的差距能够依依相近!全国人民能够齐力合心,共同努力,让每一户人家都能够过上幸福的日子!!! 

  

谢茜茜    
2007.7.27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