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江西省-永新 :撑起把把"爱心伞" 架起座座"民心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03日 18:30 来源:CCTV.com

  暑假到了,地处井冈山下的江西省永新县高市乡横烟、滨江等村的“留守儿童”段若环、段若怡、段和平等一点也不孤单,虽然其父母均在外地打工,但时常有乡政府及村里的干部甘福庆、陈庆松来到家里辅导功课,聊聊天,抚慰其幼小心灵。据悉,目前,该县已在全县大力推行基层干部“1+1”帮扶“留守儿童”制度,为2500多名“留守儿童”提供帮扶服务。

  该县高市乡率先在全县建立“1+1”帮扶制度:每名乡、村干部必须帮扶1-3名“留守儿童”,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家访,并提供力所能及的资助,如购买文具、生活用品等使受助儿童在学习、生活等方面有明显改善。该乡横烟村的尹冬先夫妇长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尹波、尹慧的教育问题成了他俩的一块“心病”。自从当地乡、村干部李斌生、龙林福与他们家建立了“1+1”帮扶制度以来,他们在芳塘小学念书的两个孩子,读书比以前认真了,而且成绩有大幅度提高。他俩在外打工也放心了。尹冬先几次从广东打电话来感谢当地乡、村干部。

  “点燃一盏灯,照亮一大片”,高市乡帮扶留守儿童的做法随即在全县推广。里田镇为让孩子度过一个愉快的暑期,召集一批爱心人士,筹资金、选老师在全镇开办了大小不一的幼儿园11个。该镇干部龙春辉等经常到幼儿园跟“留守儿童”聊天、做游戏。温暖了一颗颗需要关心呵护的童心,让近500名“留守儿童”欢度暑假。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