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韩国新生活实业有限公司携手CCTV-关注留守儿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6日 10:02 来源:CCTV.com

  2007年8月10日,韩国新生活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安凤洛先生一行,从万里之遥的韩国来到江西赣州崇义麻土小学,为这里的留守儿童送来了一片滚烫的爱心。上午8点30分,在横水镇麻土小学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启动仪式,仪式上,安凤洛先生为学校捐赠了三台电脑,为30名留守儿童代表赠送了文具。仪式结束后,安凤洛先生与孩子们一道玩游戏、打乒乓球,天真活泼的孩子们与“亲人”度过了一段快乐难忘的时光。


  下午,安凤洛先生一行先后来到横水镇麻土村麦瑶和扬眉镇中坑口村徐慰贵家进行走访慰问,安凤洛先生详细询问了两位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并表示将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给予资助。


  崇义县地处江西省西南边陲,总面积2206平方公里,辖16个乡镇,人口20万,是一个典型的山区小县,地理位置偏僻且人口居住分散,素有“九分山半分田、半分湖泊水面和庄园”之称。


  留守孩子是伴随我国劳动力转移而产生的社会问题,是我国建设现代化进程中出现的新的特殊群体,做好留守孩子工作关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意义深远,责任重大。


  崇义县现有中小学生3万名,由于父母外出务工、父母双亡或一方亡故以及父母离异造成的“留守孩”有6000余人,占学生总数的20%。近年来,该县各级党委、政府从关注民生、关注“三农”问题出发,把留守儿童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政策措施,让留守孩子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该县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领导小组,出台了专门的工作方案和一系列关爱制度;创办了“四点钟学校”,加强了下午4点至6点“真空时间”的管理,并开展了对“留守孩”的心理咨询、生活指导、法制教育、兴趣小组等活动,丰富了“留守孩”的课余生活地,培养了他们良好的学习习惯和兴趣爱好;创办了“绿色行动”劳动技术教育实践基地,不仅破解了山区孩子长期难以解决的“吃菜难”问题,还更加深远地对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身心素质的提升和学校开展德育工作做了许多有益的尝试。基地建设的成功做法,得到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和省“两基”复查年检小组的充分肯定,《中国教育报》、《江西教育》、《赣南日报》、《赣南教育教学研究》等报刊先后给予了报道。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