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关注乡村教师倡导尊师重教社会风尚
——“春暖:向人民教师致敬”活动暨希望工程园丁奖启动仪式举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30日 10:03 来源:CCTV.com


2007年7月23日,北京,中央电视台著名经济频道资讯节目主持人欧阳夏丹主持央视春暖2007公益晚会

青基会和中央电视台共同揭幕希望工程园丁奖启幕

  2007年7月23日下午,由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春暖:向人民教师致敬——希望工程园丁奖”正式启动。星光550演播室启动现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会长顾晓今和鄂尔多斯集团企划院副院长何飞共同揭幕启动。


著名军旅歌手谭晶以一曲《山乡的小渡船》为央视春暖2007公益晚会献歌

  启动现场谭晶演唱《山乡小渡船》,歌曲把乡村教师比喻为渡船,把文明渡往山民的心田,把山村渡往希望的彼岸。企业家纷纷献爱心捐助乡村教师,为乡村教育的发展做出努力,可口可乐(中国)有限公司捐赠20万元,用于希望小学教师培训。宝健(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捐200万元,用于建希望小学。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捐资75万元,用于建希望小学。北京鄂尔多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向希望工程园丁奖捐资100万元。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捐资15万元,用于希望工程教师培训。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240万,用于改善乡村教学条件。斗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125万在东北和西南地区建5所希望小学。重庆力帆集团捐款30万,董事长尹明善作为嘉宾到重庆地区体验乡村教师的艰苦生活。现场捐助近800万元。

  在启动仪式节目录制现场,讲述了四位乡村教师的感人故事。


晚会给王光权意外的惊喜,和曾经背过的学生见面

没有父母的王嘉亮把罗茂双视作自己的母亲一样

  例如:年轻美丽的乡村教师罗茂双今年才24岁,但是今年已经是她在贵州独山县狮山希望小学工作的第七年了。现在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都亲切的叫她妈妈。罗老师说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因为那里是她的母校,她要把希望延续,把爱传递。提到自己为什么当老师,为什么心甘情愿的一辈子只呆在这一个学校里,她说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学生时代的罗茂双学习用功,至今依然记得老师耐心的辅导她的情景,从那时她就告诉自己以后也要当老师,帮助和自己一样懂事但是家庭条件不好的孩子们。但现实生活是残酷的,就这样一个简单的理想也因为家里穷而破灭了。六年级时家里再也供不起她上学了,罗茂双面临辍学的危险,她心里的希望慢慢消失,情绪一度低落,觉得自己连自己的命运都无法把握,更不用说帮助别人了……也许是爱心感动了上天,遇到好心人通过希望工程的捐助,罗茂双可以继续上学,至今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感激帮助自己的老师,感激资助自己的好心人。这也成为她七年来默默无闻付出的原动力。王嘉亮是罗茂双的学生,父母50多岁时才生下他,妈妈在他还没满月的时候就死了,更不幸的是爸爸在三年前的除夕夜也去世了。现在小嘉亮把罗老师当做自己的妈妈。罗老师说孩子由于家庭的原因现在成绩不是很理想,学习需要慢慢辅导。嘉亮觉得老师不单管自己的学习,还要照顾自己的生活。由于孩子过早的承受了父母离去的悲伤,内心情感很脆弱,但是又不愿意和别人说。罗老师只好不定期的找小嘉亮聊天,陪他玩。在罗老师眼中小嘉亮特别的懂事,现在住在堂哥家里,可是堂哥家生活也挺苦的,两个孩子都在上学,所以明年堂哥就没有能力继续供他上学了,小嘉亮没有书读了。罗老师一想起这件事就特别伤心,眼泪不停的流……此外,还有重庆王光权老师、贵州晏祖福老师和内蒙岳勇老师感人泪下的故事。

  以上精彩故事和活动启动仪式将9月10日晚19:30分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特别节目播出。


各企业踊跃举牌捐款

  “向人民教师致敬”活动除上述活动之外还包括:乡村教师人物故事展播;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春暖》“向人民教师致敬”周播特别节目;媒体整合传播推广活动;“老师您好”校园签名活动;《春暖:向人民教师致敬——希望工程园丁奖》颁奖晚会等等。

  《春暖》特别节目除了上述阶段性大型公益行动之外,为宣传公益主题,扩大公益品牌影响,经济频道将《春暖》固定为常态公益特别节目,全年节目分常规节目和阶段性大型公益行动。常规节目于每周六22:08在CCTV-2播出,节目与相关公益基金组织合作,推介公益基金项目,搭建需关注和救助的弱势群体与愿献爱心的各界人士对接的平台。

责编:赵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