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息税牵动股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20日 10:38 来源:

  [扬子晚报网消息] 延续周二反弹行情,昨日沪深股指一扫前期颓势双双走出大幅上扬走势,最终沪指大涨105点,一举收复4000点大关。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昨日上午审议了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授权国务院可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停征或者减征个人所得税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根据这一决定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授权国务院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可以对储蓄存款利息所得停征或者减征个人所得税。自媒体上周五首次报道利息税可能被取消的消息以来,沪综指已下跌了近290点。在实际生活中,利息税加重了广大中低收入人群的负担,不少专家对这一运行了近8年的税收制度提出质疑。在这样的现实下,利息税被再次推到了风口浪尖。(详见A27版)

  对于取消利息税的影响,市场的普遍预计是相当于加息两次。如此大的利空下,昨日沪深股市只是在发布消息的10点半左右,出现一波急跌行情,但是午后顽强的收复了跌幅,并且近乎单边上扬报收,沪综指收于4078.6点,上涨2.65%;深成指收于13583.7点,上涨2.76%。盘面上,权重股近乎全线上扬,除中国人寿 、中国平安 、招商银行 和兴业银行 等维持强势外,工商银行 中国银行 中石化等亦纷纷走强,成为推动股指加速的主要动力。(详见A30版)

  再有两个交易日,上半年的行情将画上一个句号。6月市场经历了两次剧烈的波动,虽然60日均线对股指构成了强劲的支撑,二次探底似乎成功,但两市中却有相当多的个股创出了6月5日以来的新低点。本周二、三的反弹看似强劲,但一无成交量配合,二无持续热点,市场信心也难以完全恢复。在饱受投机之痛后,市场焦点再度回归价值投资,基金等主流机构再度夺回市场控制权(详见A31版)。

  时间过得真快,一晃半年的股市交易就要结束了。眼下又到了十字路口,究竟消息面对下半年的市场走势有多大的影响,投资者拭目以待。

责编:刘科研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