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东兴证券:短期或难扭转弱市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8:5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东兴证券研究所 张景东

    虽然可交换债相关措施在解决大小非问题方面,必将发挥积极作用,但是,考虑到当前市场信心的短期匮乏,以及宏观经济面十分不明朗的发展前景,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很难凭借该项措施扭转颓势。

    根据传统的技术分析理论,一个重要的阻力位被突破后,将转化为重要的支撑位,2245点作为上轮牛市的高点,此前就是因此被投资者寄予厚望。但是,过去一周虽然市场在2245点之上顽强抵抗,却换不来一次有力度的反弹,上周末2245点支撑终于失效,市场弱势可见一斑。在此背景下,可交换债的有关规定开始征求意见。

    毋庸置疑,可交换债对延缓大小非减持压力有一定积极作用,如果运用得当,各方均可从中觅得投资机会。但问题在于,目前市场弱势持续已久,投资者信心处于严重缺失状态。虽然很多指标已跌至历史底部水平,但市场始终没有出现筑底迹象,过去的底部支撑在大小非的心理冲击下一一失效。由此看,此次的新措施能否收到预期中的效果仍然令人疑虑。我们唯一可以确定的是,对于当前形势,市场各方都在积极寻求各种改变方式,并在不断尝试。或许这才是市场产生转机的有利因素之一。

    另外,在解决大小非问题方面,我们认为,扭转供求失衡的局面,必须从供求两方面着手,尤其是对于当前处于合理甚至偏低估值水平的市场,更应从增加资金供给方面采取措施。

    至于大家广泛担忧的宏观经济问题,其未来面临的最大课题是明确预期,这就需要相关政策思路尽快明朗,而这已经超出了股市的范畴。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