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银河证券:短期利好难改弱势震荡格局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8: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银河证券研究所策略小组

    8月份宏观数据即将公布,预计通胀压力有望进一步放松,而政策近期也连续出台规范市场的措施,这些都有利于市场的长期运行,但其短期利好作用可能有限。在A股紧张的供求格局和投资者信心没有出现实质性改变之前,预计市场将保持弱势震荡的态势。

    8月份国内宏观数据即将公布,预计经济面临的通胀压力会进一步改善,CPI可能降至5.5%以下。短期内PPI可能仍在高位,不过美元指数最高冲破79、国际原油价格下挫至110美元以下、LME金属价格和大宗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会使得市场预期未来的通胀压力逐步减缓。但是,受到8月份奥运会的影响,工业企业生产可能会有一定下滑,不排除这会对市场造成一定冲击的可能性。

    海外市场的状况继续令人担忧。近期三大经济体的负面消息似乎一直在增加,如美国非农就业人数意外减少以及贷款违约率上升,欧盟经济第二季度出现负增长,日本企业第二季度经营状况继续恶化等等。由于美国经济先于其他经济体衰退,在我国对美国的出口大幅下滑后,对欧盟、日本的出口可能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市场供求没有实质性的变化,依然呈现紧张的局面。从扩容速度上来看,虽然大盘股发行已经基本停止,但是再融资和中小股票发行不断,5月份以来新股发行月均60亿元、再融资月均180亿元,限售股解禁和减持没有明显的好转,而即将上会的招商证券IPO又给弱势的市场增添了一分压力。

    在政策面上,上周末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这为上市公司股东进行市值管理和融资提供了一种可选择的渠道,但是存在两方面的问题,一是对大小非并不是强制性规定,大小非的减持速度还要看其对后市的信心;二是一些具体的规则尚未出台,需要观察。

    实际上,部分海外市场对限售股减持的规定非常严格。以美国为例,自1972年《1934年证券交易法》中针对限售股的条例颁布以来,已经进行过18次修改。限售股在一定的锁定期(一年或六个月)后,每三个月可以出售的股份数额不能超过同类已发行股份的1%或四周内平均周交易量(如这一股票在某一交易所或Nasdaq交易)的较大者,且三个月内转让证券超过5000股或市值超过50000美元时,转让者必须填写Form144表格并向证监会申报。与我国当前的情况相比,这些措施有力地降低了限售股解禁的集中度,从而减弱了市场面临的冲击。

    在市场供求关系和投资者信心没有明显变化之前,市场仍然会维持弱势震荡的格局。在投资机会上,两市已经出现了很多价格明显被低估的股票,长期投资者可加以关注。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