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族证券:六大积极因素潜流暗涌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民族证券 徐一钉

    过去的一周,美国、欧洲、日本股市大幅下跌,受此影响,上证综指周K线拉出连续第六根阴线。我们认为,目前看到2000点的各类投资者太多,而市场中的一些积极因素却被忽视了。有鉴于此,预计在出现阶段性反弹前,上证综指跌破2000点的概率并不大。

    截至9月5日,全部A股、沪深300成分股静态市盈率为18.53倍、17.09倍,A股市场整体估值创出历史新低,投资者信心严重不足导致大家对此视而不见。但美林最新报告称,中国表现黯淡的股市或已经到达拐点,宣布将中国股市的评级提升至增持。

    我们认为,A股市场的一些积极因素被大家所忽视。首先,美国政府正准备大规模投钱救房市,重组或托管陷入困境的两大住房抵押贷款融资机构房利美和房地美。欧洲央行行长日前表示,欧元区经济已经触底,预计明年将开始逐步复苏。其次,日本政府推出11.7万亿日元刺激经济计划。韩国政府也宣布未来5年减税25万亿韩元。第三,中国未来几个月可能出台更多积极的财政政策刺激经济增长。第四,近阶段政策组合拳不断。日前就《上市公司股东发行可交换公司债券的规定(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透视出通过可交换债券控制“大小非”减持、缓解市场抛售压力的意图。第五,上周国际原油价格下跌7.58%,至106.70美元/桶,这将减轻国内治理通胀的压力。第六,8月份CPI同比增长将继续下行,PPI同比增长有望在8月份出现拐点。

    历史经验显示,阶段性底部形成前一般有五个特征。调整尾段很难出现有力度的反弹,即“是底没反弹,反弹不是底”,目前下跌抵抗式反弹越来越弱;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持续萎缩,并创出新的成交地量,9月4月两市成交388亿元创出调整以来新的地量;虽然上证综指还可能创出新低,但A股市场在下跌中的承接力在增强;强势股开始破位加速下跌,也是阶段性调整见底前的信号;熊市中的反弹需要利好刺激,反弹中需要至少一个热点板块聚积人气。目前前四个条件基本具备,但反弹缺乏一个“理由”,更缺乏能聚拢人气的热点板块。值得注意的是,最后的探底过程并不意味着指数不会创出新低,底部区域的震荡有的时候会很剧烈。我们认为,A股市场似乎在加速赶底。

    在2245点到998点的调整中,上一轮牛市的高点1558点并没有支撑。上证综指一直跌到1339点才出现有力度的反弹,1339点大约在1558点下方14.05%。以此测算,2245点下方14.05%的1929点有一定的参考意义。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