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南证券:不破不立 反弹在即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西南证券  

    西南证券 闫莉

    上周,上证综指继续下行,全周下跌194点,下跌8.13%,成交萎缩。由于周K线为光头光脚阴线,而且2245点的关键技术支撑被下破,显示了下行的压力依然较重。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随着技术形态接近尾声,下跌五浪即将收官,未来将迎来较强反弹。

    从周K线来看,由于收盘价在最低点,而且K线组合为“十字星阴线”的下跌组合,因此,短期内还将有所下探。2001年6月的历史高点2245点被认为是具有强支撑的点位,在9月5日被击破,虽然只是单日下破,但收盘由于没有收回,预示短期走势不容乐观,因为这个点位下破之后,下方找不到明显的支撑点位了。但是,有时候关键的支撑点位往往是被击穿之后很快就发生了强有力的反弹,这就是所说的“不破不立”,不知道这一次下破2245点之后,是否能够发动强有力的反弹,这种下破收回应该越快越好,否则就是“破而不立”了。

    虽然短期的破位下行使的市场走势进一步趋弱,但是从大范围的角度看,本次的调整即将结束,反弹随时可能发生。上证综指从6124点下跌至目前已经运行了清晰的五浪,目前处于末端收官阶段。具体浪型如下:I浪为2007年10月的6124点至2007年11月的4778点;II浪为4778点至2008年1月的5522点;III浪为5522点至2008年4月的2990点;IV浪为2990点至2008年5月的3786点;V浪为3786点至今。第V浪实际上是运行了一个收敛形态,这个收敛形态原则上应该分5步运行,目前比较清晰的是已经运行了3步,未来的4、5两步由于收敛型态已处末端,运行空间狭小,不容易辨认,很可能两步合一完成。五浪调整完成后,随之而来的是大B浪反弹。

    从跳空缺口来看:由于指数呈现下跌,我们只看向下的,没有被回补的跳空缺口。进入2008年以来,在日K线上出现了多次跳空缺口,分别是:1月22日的4818至4891点;6月10日的3215至3312点;9月5日的2238至2249点。如果说1月22日的缺口属于中继性缺口,那么后两个缺口则具有衰竭性缺口的性质,衰竭性缺口的出现意味着下跌接近尾声。

    从技术指标来看:周线RSI指标从今年4月份开始一直运行在超低位区,并且呈现“底背离”状态,KDJ指标运行位置也在低位区,表明当前市场超跌十分明显,反弹要求樾来越强;日线指标RSI、KDJ运行位置也很低,而且MACD指标也从4月份起就出现背离,表明短期反弹条件也已具备。也就是说中短发动反弹的条件都已经具备,目前最大的缺陷就是成交的低迷,多头力量增长乏力,需要等待一个契机促发市场人气。

    总体上看,虽然关键支撑位下破,但市场并没有那么悲观,不破不立,反弹随时可能发生。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