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080813)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泰证券:“底在底下”的走势让人不寒而栗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09: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信泰证券  

    周五沪深股指跳空低开低收,几乎普跌,指数跌幅近3%。上证指数收盘2202.45点,深成指收于7264.20点,沪深300收于2183.43点。两市1559只股票下跌,上海梅林、国投中鲁、南方汇通、中体产业等28只跌停。

    行业指数全线下跌。其中餐饮旅游、农林牧渔行业指数跌幅超过6%,微利股指数和活跃股指数跌幅逾5%,虽然有交大南洋和飞亚股份等4只股票涨停,但难以改变大盘的弱势格局。上证指数盘中一度跌破2200点,反弹最高仅至2238.32点,2245点就这样无声而破。

    短期仍有惯性惯性调整的压力,关注2000点至2100点区间可能形成反弹的机会。

    周五大盘走弱,主要因素:首先,周四欧美股市下挫约3%,如此大跌对目前相对脆弱的A股有间接影响,前市股指便跳空2%以上开盘,尾市见无力封闭当日跳空缺口,再度稍放量杀跌。其次,上证指数2245点曾经支撑了一些时间,但多数人都明白,这里仅仅是暂时喘息的机会,破位也不太令人意外,9月5日跳空破位,盘中反弹无力再收复此点后,尾市再度多杀多,投资者信心又一次经受着考验。2245点颈线位破位,对多方不是好信号。再次,年内第二家券商IPO将于9月8日上会,参股券商的题材股仅仅略有表现,多数股票埋头苦跌,买盘不济,重心逐渐下移。越是调整到后期,杀伤力越大。两市周K线六连阴,5周均线构成短期的反压。

    关注市场本身的中期运行趋势,无法准确测算何处是最低。目前的多空分歧较大,似乎都有似是而非的理由,我们也不猜测底部。我们密切关注大盘的运行趋势,目前的运行趋势通过周K线和月K线观察,构成较为标准的下降通道,目前尚无走出该通道的迹象。资深的投资者不会遗忘上证指数从1429点跌至386点,1558点退至325点的深刻教训。当然今天的市场环境与证券市场初期不可相提并论,但今年以来下跌空间与速率还是超出许多人的意外。大盘调整趋势没有改变,“底在底下”的走势让人不寒而栗。

    最近诸多品种出现补跌行情,煤炭、银行、农林牧渔、食品饮料、商业贸易等等。9月份股指考验2000点的可能性较大。月K线和周K线目前仍然走在下降通道中,如果想抄大底,可耐心等待股指走出这样的下降通道。上证指数前期的低点2245点破位之后,仍有惯性调整的压力,大盘好比2007年的大涨一样,涨过了头,也会跌过头。操作中仍然保持谨慎,等待更合适的机会。短线可考虑在2100点至2000点区间试探性抢反弹。

    操作策略: 适当留意上证指数2000点附近可能反弹的机会。

    机构来源:信泰证券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韩文燕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