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半年应该如何补仓基金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时间:2008年9月4日14:00-15:30

  地点: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嘉宾

  陈楠:天治基金市场部总监

  焦媛媛: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

  访问人数:15300人

  峰值访问人数:670人

  发帖数:299帖

  ■互动实录

  弱市更需坚持长线投资

  游客4340问:我的基金亏损非常严重了,缩水了百分之五十几,我现在赎又不是不赎又不是,我到底该怎么办?

  陈楠:我们理解您的难处,这也是大多数投资者面临的问题,您可以反思一下您的投资理念,如果您还认可价值投资,还能说服自己继续投资,可以考虑补仓。由于当前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反映到股市上可能会震荡整理,同时也不排除还有下行风险,但不必过于悲观。建议您做好资产配置,持有更多稳健型产品。

  游客1026:您认为在这种点位,补仓什么类型的基金较好?

  陈楠:如果您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以考虑补少量股票型基金,但现在的情况下,建议您更多考率债券型或者货币型基金。配置比例上建议至少达到50%。对于股票型基金,建议大家每月做定投,发挥定投平均成本的优势。定投是一种长期的投资理财计划,投资越长久越看得出收益,无论何时进行定投都是可以的。

  游客4589:您觉得在补仓的时候有必要做一个投资组合吗?

  陈楠:根据自己的收入状况和风险承受能力,把不同风险度的基金做一个组合,可以提高安全度,降低波动,特别是在2008年这样一个震荡的市场中。但这主要看您现在持有的基金都是什么品种,降低组合里各个品种的关联度会提高组合的抗波动性。

  游客2010:我2006年开始陆续买入至2008年。我打算1800点再买入,但都说熊市不见底,我想请教何时买入相对安全?

  陈楠:什么样的点位是底部,这个很难预测;比较安全的操作办法是,在探底的过程中分批介入,这样可以使成本平均化。虽然“熊市不言底”,但从中长期看,我们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只要坚定长期投资理念,选好基金公司和品种,投资回报会比较理想。巴菲特和彼得林奇都说过,没有谁可以明确预测出短期的市场走势,所以很难给您一个明确时间点何时到底。如果您认可价值投资的话,建议您在做好资产配置的同时长期持有。

  游客2812:现在市场弱势震荡,您觉得提倡长期投资还有价值吗?

  焦媛媛:尽管目前市场处于弱势整理阶段,但市场是有其周期性的,有涨就有跌,因此弱势更需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而不是追涨杀跌,将择时和择股交给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

  建议关注稳健型产品

  游客5721问:如果现在买货币市场基金,这种基金收益稳定,但也没有说能赚到多少啊?到时候市场反弹,业绩肯定跑不过股票型基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相应的措施,让基金的收益随反弹放大呢?

  陈楠:货币基金主要看中的是安全性和流动性;如果市场走好,您可以随时转换至股票型的基金以增加组合的收益;或者赎回再去申购其他基金,货币赎回划款为T+1日。

  游客2812:货币基金一般回报率有多少?现在买货币基金好吗?

  陈楠:回报率在3%至3.5%。应该说货币基金是资产配置必备的一部分,并且在当前的弱市下,建议您更多考虑货币基金,它兼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和安全性。货币基金的投资收益每日都换算成新的份额,您的投资收益就体现为份额的增加,净值则永远为1元。

  游客2812:现在看来还是债券基金比较安全,可以谈谈债券基金的投资要点,并列举几个好的品种吗?

  焦媛媛:如果从资金的安全性考虑,还是建议您关注纯债型基金,它在产品设计上与二级市场“缘”的制度性规定,可以最大限度保障您的本金的安全性。具体品种,可以关注鹏华普天债券、华夏债券等。

  游客4321:封闭式基金开元、裕隆、久嘉、泰和哪个更好?

  焦媛媛:封闭式基金我们建议关注普惠、汉盛、景福、通乾、汉兴等高折价、年度潜在分红比例相对价高的基金。

  游客2983:您怎么看基金的半年报?还有您觉得基金的三季报相比半年报会有所改善吗?

  焦媛媛:通过数据统计,基金的半年报反映出机构对偏股型基金(除封闭式)持有比例较去年年终有所增大,同时基金换手率降低。

  游客4355:听说现在基金经理都很年轻,那基金公司怎么让他们快速成长,保护基民利益?

  陈楠:首先,基金公司在任命基金经理的时候都是经过认真严格挑选的,只有具备了足够的投研能力的人士才可能被委以重任,且年龄也不是评价投研能力的唯一指标,当前情况下各家基金公司大多采取双基金经理制度,以保证投资决策的科学性和延续性。而且基金公司的投资决策也并不仅仅依靠单个基金经理,是基金公司投研团队集体智慧的结晶。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