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逾五成基民考虑补仓低净值基金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网最新调查显示,逾五成基民考虑选择低净值基金补仓。

  A股市场正经历从未有过的深幅震荡。上周五,上证综指跌破备受关注的牛熊分界点2245点,报收于2202.45点,再一次让投资者信心遭受打击。大量在去年高位买入基金的基民被套,部分基民被套幅度已超过50%。面对高昂的持仓成本,基民是否会考虑在此时进行适当的补仓?中证网调查给出了答案。

  上周中国证券网进行了“若有机会,你会选择何种方式进行基金补仓”的调查,获得了投资者关注。此次共有15499名基金投资者参与了投票。结果显示,有8149位基民表示将“主要选择低净值基金进行补仓”,占投票总数的52.58%。有2909位基民表示“短期内不考虑补仓”,占投票总数的18.77%。有2602位基民表示将“另起炉灶,购买其他品种的基金”,占投票总数的16.79%。还有1839位基民选择了“仍然补仓原有基金,摊薄成本”,占总数的11.87%。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国证券网近期的数次调查中,表达明确投资意向的基民比例首次大于暂无投资意向的比例。

  天治基金市场部总监陈楠建议投资者,在决定手中持有的基金是赎回还是补仓时,最好反思一下当初进行投资的理由。如果决定当时投资的主要因素没有变化,并认可价值投资,则可根据自身实力和经济情况考虑补仓。

  她同时建议,在目前的弱市环境下,投资者可将关注重点放在稳健型产品上,可把债券型基金的仓位至少提高到50%。此外,建议根据自身状况和抗风险能力对基金进行投资组合,这样可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安全性。

  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分析师焦媛媛则认为,弱市中更要坚持长期投资理念。总体来说,建议下半年基金投资者以控制风险为主,宜关注固定收益类品种,同时选择重仓预期增长明确行业的优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她同时表示,如果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较高,可以在此时考虑补仓少量股票型基金,并建议大家坚持定投。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