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市场趋势未定 基金配置保持流动性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3: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奥运之后,股市摇摆不定。国内外经济形势依然错综复杂,加剧了投资者的观望情绪。从中国的宏观经济形势看,虽然目前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宏观经济增速有所减缓,但是这种不平衡还是结构性的成分居多,中国目前不存在全面衰退的风险,内需和投资将越来越成为中国经济的引擎。“抑通胀,保增长”成为目前经济面最核心的任务。

  而投资基金是较好地把握经济增长手段之一,基金经理会根据市场行情、分析上市公司绩效,再进行实地调研,最后进行资产的配置。只要宏观经济长期稳定发展的趋势明朗,就可以坚持长期投资。证券市场的短期调整并不能阻碍市场长期向上态势,而且市场短期走势不可预测。

  投资是一种长期行为的积累,投资行为的思路应该以微调对多变,对于外部环境的多变应进行科学的分析,这样才能以正确的心态去冷静面对基金净值的涨跌。当市场处于整体上升时期,选择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型、指数型基金最佳;当市场进行大幅调整时,应及时多配比一些攻守兼备的混合型基金或收益稳健的债券型基金,以达投资收益的平衡。

  显然,当前股市下跌是系统性风险在作怪,包括政策风险、经济周期风险、利率风险和购买力风险的综合作用,对股市产生了影响,因此不只影响单只股票或单只基金,对整个市场都会产生影响。在市场趋势尚未明朗的情况下,基金投资者应严格控制系统风险,增强投资组合防御性。高风险资产的比例不宜过高;同时配置一定比例的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保持整体组合的流动性水平。

  在市场的迷茫期,要选择一个让投资者自己信任的基金管理公司很关键。因为基金理财的好与坏,与投资者所托付的基金公司有密切关系,一个优秀的基金公司体现为:公司股权稳定、信誉良好、无违法违规记录、内部管理及控制制度完善等特点。我们经常说的基金需要长期投资,其最大的考验也正是对基金公司的信任问题,选择一些优秀的基金公司来获得完整的多种类产品和良好服务,会让基金投资的生涯获益良多。(光大保德信基金)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