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首页 > 经济频道 > 经济频道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阿根廷强调外汇储备足够应对金融动荡

 

CCTV.com  2008年09月08日 14: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9月6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阿根廷经济和生产部金融事务国务秘书埃尔南·洛伦齐诺6日表示,阿根廷在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后,外汇储备仍然保持充足水平,足以应对金融市场的动荡。

  阿根廷政府日前宣布动用中央银行的外汇储备一次性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债权国67.06亿美元的债务后,这个南美国家的外汇储备从约480亿美元下降到410亿美元左右。部分金融机构和经济学家担心阿根廷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因此下降。

  对于市场人士的担忧,洛沦齐诺解释说,从国际标准来看,阿根廷目前的外汇储备水平对于保持汇率和金融市场稳定“绰绰有余”。即使金融市场发生剧烈动荡,政府也完全有能力进行有效干预。此外,阿根廷的对外贸易有望继续保持顺差,外国投资也在不断进入这个南美国家市场,阿根廷的外汇储备还会继续增加。

  阿政府偿还“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后,美国华尔街的一些投资银行并未给予正面评价。对此,洛沦齐诺强调说,阿政府偿还“巴黎俱乐部”的债务是一个“积极举措”,受到了发达国家和债权国的普遍欢迎,为阿根廷政府和企业今后在国际市场融资减少了障碍,也使国家的金融风险有所降低。

  他认为阿政府宣布偿还债务后金融市场出现的动荡是在外部因素影响下的“短期效应”,从中长期来看市场必然会作出“积极反应”。

  阿根廷政府2日宣布偿还拖欠“巴黎俱乐部”的债务后,这个南美国家的金融市场并没有保持稳定,而是在外部因素的影响下再次出现震荡。阿根廷国家风险指数逼近历史高点,债券价格和主要股指则出现连续下挫。

抢 眼 新 闻

最年轻的15位亿万富翁

潘石屹涨价不悔不怕摔

成龙做教授 4千万北京购豪宅

马云又有新动作

中秋将至 郭德纲开卖月饼

股市近日或将产生极端低点

汶川 8451亿不足承受全部的痛

月饼提前降价 手工制作最受欢迎

开发商忽悠层出不穷 买房者仍是"弱势群体"

责编:金文建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