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贾康:利好政策出台A股为什么反映滞后?

CCTV.com  2008年10月22日 09: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CCTV.com独家报道)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10月21日做客经济频道,解读我国财税政策将如何适时调整,确保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发展。>>>点击观看视频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贾康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 贾康

    主持人:我们看到美国出台新经济刺激方案,受到广泛的欢迎,并且反应非常迅速,刚一提到经济刺激的方案出台,马上股市就有反应。可是我们前一段时间国务院常务会议也是出台了一系列的财税、信贷、外贸政策,但为什么我们的股市反应相对来说比较迟缓,或者是比较滞后?

    贾康:如果看更长的发展过程,我观察那边的股市也有这个过程,一开始美联储表示要救市,传出种种的政策意向,当时有一个过程也并没有很正面的回应。现在一系列的事情进一步明朗化之后,今天报道的信息回应比较明显。中国股市是不是有这个过程,客观地讲现在的基本评价是A股的总体信心表现在有所回升。还是应该看到,不是像一开始那么恐慌了。

    主持人:刚才我们的证券专家评论的时候认为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的投资者对这场金融风暴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还有一种观点认为现在A股下跌滞缓,而是由于中国股民对中国政策上的信心得到了确认。

    贾康:几个因素都有,投资者和企业,在一开始感到压力非常大的情况下,就观望分析,经过了这样的过程以后,各个方面相关因素看得更清楚一些,对于基本面的信息如实地在我们这个国家现在的阶段上加以肯定。我们的基本面支撑力应该说在这个方面信心理所当然地树立起来了,股市归根到底要看基本面,但是到晴雨表这个阶层上会有震荡式的波动。

    主持人:昨天嘉宾认为这场金融危机的冬天对中国没有到来,如果冬天真正到来,我们的股市会不会受一些影响。为了这种冬天做准备,我们也要在政策上做更多的准备。

    贾康:对,我个人推测考虑的一些东西是要有实质的,人家感觉已经回暖了,可能我们这时候是压力最大的,是从这个角度上做的评论,不排除有这种因素。但你要从另外一个角度考虑,现在是改革开放30年后中国融入世界经济发展过程的新阶段,我们全球化参与者的身份已经确立了,各个方面联系起来说,我们对外部世界得到信息做出反应的速度比过去快得多,也不应该认为我们一定跟别人会错开很大的阶段。

更多内容请点击CCTV-2《直击华尔街风暴》              >>>我来说两句<<<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