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首页|搜视|直播|点播|新闻|体育|娱乐|经济|房产|家居|论坛| 访谈|博客|星播客|网尚文摘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宏:金融危机时刻百姓应选择怎样的投资

CCTV.com  2008年10月27日 09: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节目现场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节目现场主持人与嘉宾交流

汉能投资董事长 陈宏

汉能投资董事长 陈宏

    主持人:陈宏博士,刚才我们也提到现在所有的投资大师在一起商量,究竟在金融危机动荡的时刻,老百姓应该怎么选择投资方式,您个人有什么样的建议?

    陈宏:我觉得作为个人投资者来讲,还是把自己的资产稍微分散一下比较好,有的投在股票里面,有的投在黄金里边。在中国目前的股市来讲,接近于1800点,也有可能继续降低,但是作为中国国家长期来讲发展是非常光明的,即使在整个世界经济发展目前面临严峻挑战的时候,我觉得我们目前的经济发展这几年,8%、9%都有可能,所以加上我们八亿农民,国家政策对农村政策的开放,实际上整个市场还是蛮大的。中国作为一个经济大国,它的持续发展一定会在这个地方。作为投资股票的时候,有时候不要把自己放在像以前,过去几年股民的表现,每天炒股,而是应该把自己放在长期的投资上。如果目前的股票市盈率比较低,而这个企业在长期三四年以后会继续保持行业第一,又是我们需要的企业的话,那股票将来一定会起来,这只是一个暂时的阶段。所以我们做私募股权投资、做风险投资,主要是看企业大的方向,我们经常告诉朋友你现在买上市公司股票的时候,一定要以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的心态看这个企业。

    主持人:就像巴菲特说的,不是买股票,而是买公司。

    陈宏:对,我买的绝对不是股票,我今天买了,明天跌了,我照买,只要这个公司好。等到所有的经济回苏的时候,这些股票跳起来是非常快的,1800点,如果跌到1200点,也是33%的跌幅,但是回暖超过33%的增值是随时可以发生的。所以作为一个股民来讲,如果你判断行业比较准确,还是应该有信心的。

    主持人:您个人现在是不是也在增持股票,我知道您在美国和中国都有投资,您是买美国的股票多还是中国的多?

    陈宏:是这样的,我一直做创意公司带上市,然后紧接着做私募股权各方面的投资,基本过去十年之中没有买过上市公司的股票,但是最近一两个月,我基本上每个星期都在购买股票。因为很简单,我买的是中国企业,像分众这样的企业,因为中国的经济体在持续增长,我们可以看得懂,也相信中国经济体的发展。所以这些我买的多。在这种环境之下,我个人感觉到作为一个个人投资者来讲,我在这方面的信息和巴菲特的思维方式还是基本上接近。

更多内容请点击CCTV-2《直击华尔街风暴》             

责编:刘慧

1/1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请您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