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新年首只大盘股兴业银行今日上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05日 08:28 来源:

    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陆宏

    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这也是成功登陆国内A股市场的第八家银行,中国股市再添一优质蓝筹金融股。

    兴业银行本次发行10.01亿A股,筹资额超过150亿元,成为2007年发行的首只融资额超过百亿元的大盘股。公开上市的实现,大量补充了银行发展急需的核心资本,使该行建立起了可持续的资本补充渠道。此次公开上市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该行资本金,提高资本充足率和风险承受能力。同时,将根据实际需要将这部分资金具体用于分支机构拓展、电子化建设、购建固定资产、资金营运等方面,以此为实现该行发展目标起到重要的支持和保障作用。

    据介绍,未来几年,公司将继续在特色化经营上下功夫,确立企业的竞争优势,在业务发展方面,以资本高效配置为导向,推进各项业务全面协调发展,实现业务结构多元化、综合化。具体到各业务门类,同业业务将突出金融机构资源整合者的发展定位,努力成为中小金融机构的银行服务专业提供商;公司业务要进一步细分市场,努力成为目标市场上有竞争力的企业金融专家;公司在国内率先建设“联网合作、互为代理”平台,即银银平台,积极为中小金融机构客户提供代理接入现代化接入系统、柜面通等品种多样的代理业务;目前,已有数十家中小金融机构与兴业银行签约或实现系统联网,这也很好的弥补了公司金融产品营销网点不足的弱点,兴业银行有望籍此使零售业务在五年后跻身国内银行的第一方阵。零售业务要积极探索跨越式发展道路,努力成为国内零售金融领域积极的市场创新与改善者;个人贷款是公司零售业务发展的重点,通过经济增加值考核和资源配置的倾斜,兴业银行的个人贷款发展迅猛,个人贷款的比重从2003年的5.2%提高到2006年的25%左右。资金业务将继续做大做强,努力成为人民币  资金交易有影响力的做市商  ;与同业相比,公司的债券投资和投资收益率较高,国债的利息收入降低了企业有效所得税率,公司的营业费用占收入的比重也低于同行业企业,较低的运营成本降低了公司存款成本高的劣势,因此兴业银行的净资产收益率一直在行业保持较领先优势。公司还将积极发展资产托管、衍生产品、财富管理、资产证券化  、投资银行等新兴业务,在相关业务领域努力跨入国内同类银行一流行列。

    公司正致力于将兴业银行建设成为“经营稳健、管理规范、成长快速、服务领先、特色鲜明、回报一流”的综合性银行,使得兴业银行能保持较高的资本充足水平;保持业务的快速成长;广泛介入各个新兴金融业务领域,在各主要业务领域确立具有特色的经营模式和细分市场,形成强劲的专业服务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促进业务结构和收入结构的显著优化,大幅提高零售业务、新兴业务占比和非息收入占比;持续改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保持一流的投资回报水平。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