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强生控股:价值重估股 风起云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6日 14:08 来源:

  今日大盘先抑后扬,指数再度创出历史新高。从盘面看,作为防御性品种的交通运输板块,表现十分抢眼,上海机场盘中一度涨停,天津港、营口港、巴士股份、大众交通等个股均长阳拉升。我们认为,交通运输行业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先行行业,在国民经济保持快速增长的同时,各项指标也保持快速稳定的增长,随着“十一五”规划相关政策的出台,必将在交通运输领域掀起一波投资热潮。在此,我们重点关注拥有众多题材的强生控股(600662)。

  一、地处上海城市客运业持续发展

  “出门叫强生,上海不陌生”。强生客运事业经过20多年跨越式发展,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强生出租汽车规模、车况、服务始终保持行业领先水平,营运服务车次8千万次,与上海出租汽车服务总量的19%。强生公共汽车经过10年艰苦创业,已发展为拥有1千余辆营运车辆,45条营运线路,乘客满意度指数连续四年蝉联上海公交行业第一名的骨干企业。近10年,还组建了规模、效益品牌列行业前三位的强生汽车租赁公司;组建了200余辆规模的强生便捷货运公司;创建了具有二级长途客运资质的强生长途客运公司;建造了二条浦江游轮,创建了强生水上旅游公司,还投资现代轨道公司、公共交通卡公司,努力为上海城市交通的大发展作贡献。

  二、出租车牌照升值空间巨大

  公司在上海地区拥有6200多张出租车运营牌照,是上海第二大出租车运营企业。由于2000年前上海已停发出租车牌照,出租车牌照已成为稀缺资源,这种政策性垄断使得上海市出租车行业的利润率全国最高。上海现有市区牌照共4.2万张,而上海强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拥有6200张出租车牌照,与上海大众两强已经形成寡头垄断经营的局面。考虑到出租车在未来一定时期内的盈利能力将保持稳定,而且由于上海出租车牌照的稀缺性决定了牌照拍卖后即可变现,而数据显示上海市每张牌照的市场价格还很可能超过50万元,为此,公司稀缺资源增值空间达到惊人的30亿元左右。

  三、油价下跌构成实质性利好

  强生控股作为一家以出租车运营为主业务的上海本地公用事业龙头,公司在上海市场拥有良好的口碑和较高的市场知名度。考虑到出租车运营的主要成本来自油价,而公司作为上海市第二大出租车运营企业,油价的高低将直接关系到公司的主营业绩情况。国际油价从2006年的最高近每桶80美元,一路大幅下跌至近期的50美元左右,最大跌幅达到30%,油价下跌对于强生控股以出租车经营为主业的公司构成实质性重大利好,使其经营成本大幅度下降,而利润水平则可能出现爆发式增长。

  四、地产题材极具市场爆发力

  公司下属上海强生置业有限公司控股51%的子公司上海宏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开发的长寿商业广场1-6层40344平方米商业用房项目与香港德高有限公司签订了房屋销售合同。已建成带租约的长寿路155号长寿商业广场1-6层商场,建筑面积26311.98平方米房屋销售合同,房款为2.52亿元人民币;正在开发建设的长寿商业广场c楼1-6层14032.7平方米之商业裙房预售合同,房款为2.1亿元,上述两项房产总价为4.62亿元,公司地产题材前景广阔。

  从二级市场的走势上来看,该股本轮行情涨幅明显滞后于大盘,本身具备极强的补涨欲望。考虑到该股集油价下跌受益、人民币升值受益以及价值重估增值概念等市场热炒题材与一身,极易受到市场资金的重点阻击。技术面来看,该股股该除权后在低位振荡蓄势较为充分,浮筹得到有效清洗,近期成交量明显呈现持续放大的趋势,大资金已经蜂拥袭来,后市有望展开快速拉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德邦证券

  来源:德邦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