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粤宏远A:发展空间大 强势序幕拉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6日 14:10 来源:

  收盘价创4年多新高 强势攻击行情即将展开   

  □海通证券 徐永涛   

  内地民营地产企业碧桂园4月3-11日在香港招股,受到恒基地产、新世界发展、中信泰富和嘉里建设等房地产巨头的追捧。粤宏远A(000573)是广东省工业中心城市――东莞的惟一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近年来,东莞房地产业务突飞猛进,公司土地储备丰富,极具发展潜力,其5元多的股价明显偏低,后市有望大幅补涨。   

  强势崛起堪比碧桂园   

  碧桂园控股此番在全球发售24亿股,创下了内地二线地产股在港融资的新纪录。目前一线城市房地产已经开发透彻,并在一定程度上蕴含泡沫,而且一线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地,其地产均还处于调控的风口浪尖上,相对万科、保利地产等国内一线地产企业而言,碧桂园的项目主要集中在二线城市以及一线城市的卫星城,并最终取得了成功。   

  粤宏远是东莞市目前唯一一家房地产上市公司,所开发的房地产项目均在东莞市区内,与碧桂园有很强的可比性。经过十余年发展,公司以多功能工业区开发经营为基础,房地产开发为重点的格局初步形成,目前总资产已达到22亿元,净资产13亿元。公司的房地产项目在东莞地区具有强大的品牌效应,是东莞地产的王牌企业。公司开发的“金丰花园”一、二期和“活力康城”已基本销售完毕,均取得了十分理想的收益。公司新开发的独具江南人居意境的“江南世家”养生楼盘,销售情况良好,将是公司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点。由于东莞毗邻广州、深圳和港澳地区,港商、台商云集,具备一定的地理优势,公司提供厂房出租及其他配套设施的服务,每年可取得稳定的租金收入。   

  东莞地产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东莞市地处国内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珠三角经济区核心区域,连接广州、深圳两大中心城市,使它成为国际上重要的商品制造基地。年初,广州开发商瑞丰地产异军突起,以3.06亿元拿下东莞虎门“地王”,正式开始了其在东莞地产市场的异地扩张之旅,而深圳地产商早在三年前就已入莞圈地。可以想象,在深圳、广州等地地产商的争夺下,东莞地价的上涨不言而喻。有关统计资料显示,2006年东莞的房产均价达到4187.66元/平方米。目前深圳的房地产均价接近12000元,毗邻的东莞即便价格上涨到深圳的一半,那么也有50%的上涨空间。   

  去年以来,一线地产股如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均有突出表现,而且地产股股价平均高于15元。相比较而言,粤宏远A处于地产估值洼地,后市有较大的上涨空间。   

  强势不改持续上攻   

  从周K线来看,该股走势极为强劲,股价沿5周均线一路稳步拉升,主力盘中洗盘非常坚决且速度极快。经过上周的洗盘后,本周该股重新放量上攻。日K线上看,该股逐波震荡走高,昨日放量大涨,收出一根光头长阳,收盘价创出4年多来的新高,强势攻击行情的序幕已经拉开。

  来源:海通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