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银电力:核电概念 腾飞在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09日 14:56 来源:

  周五股指在存款利率提高的利空影响下,再次成为新多资金逢低吸纳、战略布局的绝佳良机,在市场热炒年报和参股券商概念的同时,主力资金发动另一波立足长远的建仓行情,处于价值洼地的电力板块在各路资金的连续哄抢下,彰显出咄咄逼人的王者气息,在电力板块迭创历史新高的背景下,低价电力股有望成为多头重点狙击的龙头品种,在实战出击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集低估、低价于一身的华银电力(600744)。

  点津之一:电力板块在三千点之上成功由后盾蜕变成利器,价值中枢将继续向上挺进。

  三千点上方注定是群雄逐鹿的兵家之地,在权重蓝筹股休整蓄势的间歇时期,以电力、钢铁、化工、水泥等周期性的板块撑起大盘做多的动能,同时在年报业绩浪、新会计准则效应等一系列炒作热点的轮番攻击下,股指力克3330点关口,强势收于3334点,即使是利空影响的袭击,也无法阻挡牛市傲然冲高的梦幻舞步。我们注意到,点燃市场激情的真正内因是年报风暴所衍生的价值挖掘风潮,尤其是像周期性板块有色金属的利润增长率超过100%,疲弱不振的纺织股也有60%的增长速度,为周期性的板块树立一个扬眉吐气的标杆作用。在场外1500亿新多基金的眼里,业绩成长和估值优势是缺一不可的建仓要素,因此以攀钢钢钒为首的钢铁股、以鲁泰为首的纺织股、以江西水泥为首的水泥股、以桂东电力为首的电力股风起云涌,各立城寨之王,点燃主力资金席卷而至的冲天烽火,防御性本质根深蒂固的周期性板块在三千点上方都蜕变成进攻利器,在主流的金融、地产等板块放慢脚步的时候,有望奋起直追,价值中枢都将继续向上移动。

  在众多防御性板块中,电力板块的威武身躯最惹人瞩目。近来不少电力股创出历史新高,并且量能净流入的迹象非常明显,数据证明有QFII、社保基金、公募基金等实力机构纷纷抢筹进驻,板块的联动性得到有效的增强。深能源、深南电、粤电力、国电电力、韶能股份、长源电力等一大批中低价电力股揭竿而起,连续逼空的犀利攻势让人侧目,预计在大盘攻击3500点的新高行情中,低价电力股将继续独占鳌头,充当攻城伐寨的勇士。

  点津之二:电力板块否级泰来,价值洼地效应吸引众多实力资金抢筹入驻。

  从去年全国电力行业统计资料显示,行业供求继续保持高位运行,工业仍是需求主要拉动力量,我国经济在未来几年运行良好,电力需求仍将保持10%以上的高速增长。对于火电企业来说,煤价再次大幅上涨的可能已不复存在,短期波动仅能成为干扰因素,而不会影响行业趋势,“煤电联动”政策的延续将部分弥补其冲击成本;此外,资产注入将改变行业内上市公司的成长性预期:做大做强和整体上市等原因,行业内资产注入将迎来高峰。如国投电力、国电电力等将通过提升公司的估值水平来反映其内在价值,诸多负面因素消除、增利因素增多是提升行业估值水平的核心理由。

  从估值上剖析,二次煤电联动尘埃落定,电价调整弥补了去年煤电联动不到位和今年电煤合同涨价给电力企业带来的缺口,同时电力需求仍然旺盛,相关公司的扩张、增长潜力仍不容低估,电力板块面临很大的机遇。作为典型的价值驱动型、防御型投资品种,其投资价值有望被主力资金逐步深入挖掘。

  眼光敏锐、点股成金的QFII在近一个月来成为电力板块坚决的拥护者,是加仓的最大主力资金。桂东电力本周大涨13.52%,并且创出了历史新高。从十大流通东名单中,可以发现摩根大通、摩根斯丹利和瑞士信贷三家QFII抢筹入驻;国电电力本周大涨15%左右,同样也创出了历史新高。从十大流通东名单中,可以发现花旗银行是新进的QFII,持股比例达到1022万股。可见,电力板块的二、三线潜力电力股得到QFII的重点垂青,业绩好转、股价偏低的电力股后市更有高举高打的可能,值得密切关注。

  点津之三:华银电力有低估、低价两大护法随身,后市有望继续演绎一往无前的走势。

  低估方面:第一、实力大股东入主,资产注入预期强烈。公司是湖南省最大的发电企业,全国五大电力集团之一的中国大唐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由于大唐集团国家电力行业的地位十分突出,将为公司持续发展提供强劲发展动力,未来有望不断注入优质资产。

  第二、券商股权增值潜力巨大。公司持有海通证券0.67%的股份,合计5855.9万股。同时投资1800万持有泰阳证券1.5%股份。近期参股券商股辽宁成大、吉林敖东连续逼空拔升的巨大升幅激发出参股金融股的全线暴涨,该股的累计涨幅远远落后同板块的涨幅,后市补涨的冲动异常强烈。

  低价方面:目前两市的平均股价超过11元,而该股的股价仅为6.97元,折价比例高达36%以上,在市场陆续消灭5元股后,6元股也囊为市场攻击的重点目标,因此技术和价格中枢双重牵引力将逼迫该股出现持续走高,直至市场价格和实际价值相吻合为止。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一个完美的上升通道中运行,周五的放量大阳线已经触及到前期高点,后市直接冲击上升通道上轨线的爆发性行情呼之欲出,投资者可给予密切关注。

  来源:三元顾问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