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萧钢构9分钟内跌停翻涨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0日 08:50 来源:

  ■ 本报记者 钱政宜 发自上海     

  4月9日,连续两日跌停的杭萧钢构在停牌1小时后,仅用了9分钟便上演了超级大逆转――从跌停直接翻上涨停,并牢牢封死。     

  10点30分,杭萧钢构10.06元开盘,瞬间下探跌停价位10.05元后,迅速被大单拉起。10点39分,超过1000万股的大单将该股推上12.29元的涨停价位。最终,杭萧钢构全天震幅高达20%,换手率高达16.09%,截至收盘涨停上还有973.27万股的封单。     

  “这是典型的庄家自救手法。”业内人士分析指出,“杭萧钢构3月16日,也就是第10个涨停时,涨停一度打开,换手率高达34.23%。在一波资金逢高出局的背后,是另一波资金的高位接盘动作。”     

  然而,在10个涨停后介入的这波资金没有想到,随着媒体对该公司344亿天价订单的质疑,杭萧钢构陷入停牌。在澄清公告发布后,这路资金不甘心高位被套,开始被动拉抬股价以求出货。在4月2日和4月3日连续涨停后,4月4日,该股一度出现高开出货的迹象,但仅交易1分钟被就紧急停牌,该股在当日如此短暂的交易时段内换手率竟然达到了7.16%。     

  随着杭萧钢构公告了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二级市场股价异动的消息,该股在4月5日和4月6日连续2日封死跌停。从筹码成本的角度看,3月16日就是杭萧钢构目前的庄家持股成本,当日10.75元大致就是高位接盘机构的成本。经过2个跌停后,该股股价已经跌破成本,庄家不愿意高位被套死,只有奋力一搏。     

  从目前情况看,该股4月10日很可能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高位接手的资金应当会上演“金蝉脱壳”的好戏。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风险。     

  一面是管理层的调查,一面是杭萧钢构庄家的疯狂。短线资金凭借娴熟的“打了就跑”的战术,有恃无恐地“操纵”着股价。杭萧钢构连续拉高的始作俑者或许已在3月16日携巨额利润逃之夭夭。我们不希望4月10日成为又一个“3月16日”。

  国际金融报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