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萧钢构发布特别风险提示 股价仍以涨停报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08:00 来源:

  新华社记者 高晓娟 胡作华 发自杭州     

  杭萧钢构4月10日发布了四条“特别风险提示”,并重复承诺“344亿合同是真实有效的”。当日杭萧钢构股票以13.52元的涨停价开盘,并以涨停价报收,股价再创中国证监会宣布立案调查以来的新高。     

  对杭萧钢构愈演愈烈的股价走势,市场人士表示出了担忧。他们认为,目前这种现象对监管部门提出了新的课题,要抓紧研究如何监管此类市场行为,切实保护广大投资者的权益。     

  杭萧钢构董事会4月10日发布了344亿元境外订单“合同履行的特别风险提示”,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四条:“1、在合同执行过程中,如果对方不能对下一批次的采购、施工计划予以确认,那么合同将面临无法继续履行的可能,而且合同对此情形没有约定违约条款,因此,344亿元的整个项目将可能无法全部履行完毕。2、境外建设工程项目合同签订后,项目的进度和收益均存在不确定性,对公司的影响还需要一定时间和过程才能逐步体现。3、工程实施地点在安哥拉共和国,目前该国交通相对落后给运输造成一定困难,工程所需地方材料、水、电等在当地供应也存在一定难度。工期履行存在一定风险。4、合同签订后发生的自然灾害、政策变化、暴动、骚乱因素等不可抗力因素,也将可能导致合同不能完全履行的风险。”     

  杭萧钢构董事会还重复了4月9日的承诺,称“344亿合同是真实有效的”。同时还披露了安哥拉项目的进展情况,称“杭萧钢构首批人员赴安哥拉所需物品、小型材料、设备等公司已在组织,计划4月底运赴安哥拉。首批钢构件正准备投料生产,计划5月份交付。”     

  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杭萧钢构事件,正引起越来越多市场人士的关注,人们希望通过杭萧钢构事件的调查,维护市场秩序,促进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