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百联股份:参股券商 增值惊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6:19 来源:

  (兴业证券 邱建明)

  券商借壳上市是去年以来最火爆的题材,对于那些持有券商股权的上市公司而言,将面临难得价值重估机会。牛市近期再度陷入疯狂,市场再度出现大量的涨停个股,参股券商成为最热!但要问今年以来最吸引人眼球的股票是哪只?非600837都市股份莫属。自2007年以来,A股市场更每日成交额更是持续在1000亿元以上的水平,07年券商经纪业务成倍增长是完全可以预期的。同时融资融券,T+0特征的权证,甚至规模巨大的备兑权证也将在不久后面市,券商经纪业务持续高速增长有保障。未来三年将是券商概念股的爆发增长期,券商利润的增长,将给参股证券公司的上市公司带来巨大的投资收益,在新的会计准则下,这部分投资收益将计入公司利润,也就意味着此类公司利润的大幅提高,公司价值也跟着提高,股价的上涨也就在情理之中。从以上方面思路出发,可重点关注600631百联股份,参股券商之王,公司持有海通证券(创新试点类券商)3.09亿股,占总股本的3.54%,在目前的上市公司占第一位。此外公司还投资东方证券1170万元,投资申银万国证券1250万元,券商概念极为浓重!此外公司还是我国排名第一的商业连锁集团,也将受益春节黄金消费时期,拥有春节概念。技术上看,震撼性的连续长阳新高突破随时爆发!

  海通证券大股东 直接分享牛市盛宴

  海通证券是我国最早成立的证券公司之一,公司注册资本金增至87.34亿元,成为目前国内证券行业中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证券公司,2005年5月,经中国证券业协会评审通过,成为创新试点券商。截至2006年9月30日,海通证券共有股东66家。公司目前的注册资本达到87亿。而融资融券的一个很大要求就是注册资本金要大,海通无疑是最佳选择。特别是随着我国证券市场景气程度恢复,和再融资,IPO行开闸以及T+0预计实施将给证券公司带来巨额利润,其有望迎来新的发展里程。那么,海通证券借壳上市,必将给公司带去更大的发展空间。公司持有海通证券3.09亿股,位于第十大股东,位居上市公司第一位。与海通证券并肩的中信证券股价已在站上了41元之上。因此这也给参股海通的百联股份带来了巨大的投资回报的想象空间。我们注意到同样参股海通证券的兰生股份,目前股价已经翻了近5倍,而同样参股海通证券的百联股份,持有的甚至比兰生股份的2.92亿股还多了1700万股,成为此次海通证券借壳上市的最大受益者!

  众多公司股权 增值极为惊人

  百联股份不仅有海通证券股权,还有申银万国股权,甚至还持有第一铅笔、申达股份等28家上市公司的股权,这些股权证,就如同是一张张“藏宝图”,在当前价值重估的催生下,将有相当一部分成为“公允价值”,而计入上市公司的权益当中,无疑将会在价值重估中,成为大赢家。还投资参股了老牌券商申银万国1250万元,也是创新试点类证券公司。申银万国证券是原来申银证券和万国证券合并而来,历史上都属于大券商,特别是万国证券是新中国第一家证券公司,与申银证券合并,形成强强联合。申银万国现有217家股东大都是国内著名的大中型企业,其中中央汇金有限责任公司是第一大股东。预计百联持有的这部分股权将来也会升值数倍。就按增值5倍来算,也增值6250万元。此外公司还拥有大量上市公司法人股的公司其长期投资重估增值潜力巨大。公司目前持有28家上市公司法人股,其中持有申达股份320.67万股(07年1月19日起可上市交易);第一食品259.2万股(06年11月24日起可上市交易),投资成本为166万元,持有永生数据169.43万股,持有S*ST联华57.6万股,持有新黄埔43.24万股,持有宏盛科技27.44万股。百联股份一共持有约28家上市公司的股权,潜在增值极为惊人。

  百货龙头 受益中国崛起

  人民币升值,国力的强大,必将带来消费潮,这是去年以来消费升级概念股持续走强的重要基础。百联股份是百联集团发展百货和购物中心的平台。公司经营百货的总建筑面积达72.7万平方米,其中拥有自有物业的总建筑面积为65.88万平方米,拥有各类百货店20家左右。公司共拥有31.42万平米左右的商业房产和面积7.92万平米的国有土地使用权,其中90%左右位于重要商业区,大部分土地使用权的剩余年限在40年以上。作为商业行业龙头,百联股份资产含金量高,总资产和净资产规模均为商业类上市公司的首位,在上海拥有众多商业物业,公司商业地产重估价值巨大。同时,作为行业龙头百联集团内最优质的核心资产,百联股份还存在资产注入预期,发展前景不言而喻。良好的基本面,吸引了大量实力机构的入驻,06年三季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持有8662万股,占流通股超过20%,其中包括QFII富通银行持有1388万股,居第二大流通股东。

  二级市场上,该股2006年三季报披露,新进多家机构和基金,合计持有866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为20.38%。从建仓手法分析,多以大阳拉高建仓为主,显示主力实力风格非常凶悍。K线方面,该股前期曾经连续涨停,由于该股主力强大,因此有望在都市股份连续暴涨刺激下,展开震撼性的连续长阳新高突破!、

  (兴业证券 邱建明)

  来源:兴业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