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丰乐种业:种业龙头 上升空间打开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6:20 来源:

  今日股指早盘上攻3400点遇阻后,即陷入调整,在经过上午的充分换手洗盘后,下午股指在有色金属、银行和钢铁等板块的推动下,一举攻上3400点,至收盘上涨45点,报收3444点,盘面上有良好业绩支撑的有色金属股在金属期货再创新高的刺激下全线大涨,龙头股驰宏锌锗连续三日涨停并将A股第一高价的价位一步步往上推,这也将市场上的股价的炒作空间大大提升,相对目前市场上的低价稀有品种,我们发现作为中国种业的第一家上市公司丰乐种业(000713)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该股今日的再创新高也预示着其新一轮主升行情的来临。

  另外我国当前经济的持续高速增长使全球瞩目,解决三农问题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07年中央一号文件已正式发布,再一次锁定农业。这是我国2004年以来连续第四个关于农村现代化建设的中央一号文件,也是改革开放以来专门支持农业的第八个中央一号文件。可以说,政府对农业的重视程度空前,甚至提高到“农业丰则基础强,农民富则国家盛,农村稳则社会安”的高度,“一号中央文件”从实际出发,降低,免除农业税,及对农产品补贴等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出台,中央对农业的支持政策有望再度大刀阔斧地实施,相关的农业公司将会受益匪浅,这些变化最终都将在证券市场中得到表现。在此轮大幅震荡中,农业类个股的调整迅速完成,在经历大跌后率先展开强劲反弹。与其他的板块相比,农业板块除了有政策上强烈支持之外,在绝对价格上也具有明显优势。农业类的个股本身股价普遍偏低,板块的比价优势相当突出,基本处于8元以下,然而农业股的业绩却呈增长的态势,这种背离酝酿着强烈的反弹行情.

  公司是国内第一家种业上市公司,其种子的年产销量位居全国第一,年供种量占全国三分之一以上。目前公司正在积极着手扩建种子基地,而未来3年中公司计划基地面积建设将扩大到50万亩,基地投资将达到1亿元,目前包括酒泉张掖玉米基地、合肥双墩基地、海南三亚基地、湖北荆州基地有望在两年建成,提升公司主业的竞争实力。公司在中国种业的霸主级地位有望在未来行业大发展中获得巨大的收益!

  公司的“丰乐”牌西甜瓜种子在全国占有40%市场份额,自主研制和合作开发的杂交水稻、转基因抗虫棉花等新品种居国内领先水平。“丰两优一号”、“国丰一号”、“浚单18”、“皖油18”等大作物新品种市场反应良好,已成为公司主要的利润品种。

  自0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农产品期货都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尤其是玉米品种。由于国际玉米燃料乙醇业发展迅猛,玉米作为替代能源乙醇的生产原料,其总需求上升的预期十分强烈。而玉米类种子的经营占了丰乐种业主营业务的36.45%,公司将直接受益玉米价格上涨。06年公司玉米种子实现销售收入16262.7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2.48%,创历史最好成绩!子公司丰乐种业香料公司是国内香料行业唯一获得《原产地标记准用证》的企业,其多层分离技术生产的薄荷脑,深加工技术生产的薄荷素油荣获省级科技成果奖,填补了国内空白,是目前国内天然薄荷醇产销量最大的公司!子公司丰乐农化已进入全国农化行业百强,并在06年6月,农化公司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在去年上半年,该公司克服化工原料大幅上涨的不利因素,实现销售收入8976.67万元,比前年同期增长近三成,产品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

  目前公司的酒店经营包括合肥丰乐国际大酒店(丰乐大厦)和北京丰乐金港大酒店(安徽大厦),两者都按四星级标准装修,特别是北京丰乐金港大酒店坐落在亚运村东侧,紧临正在建设中的奥运村,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使公司直接受益。另外,06年公司逐步启动“西海花园”,“南艳湖花园”商业性开发项目,形成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据公司3月3日的公告,公司与安徽双墩食品发展有限公司的关联交易将解除,包括出让公司持有的北京金港公司的股权和债权,退出北京安徽大厦的酒店经营;同时,丰大房地产公司撤资退出丰乐房地产公司,丰乐房地产公司减资后退出“南湖春城”房地产项目的开发。解除关联交易关系后,公司以评估值计价,通过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这部分收益将更加支持公司在农业产业方面的发展,奠定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同时06年公司在北京安徽大厦拥有的4星级标准的酒店,仍然受消费升级以及奥运概念的覆盖,这些都会在其年报上反映出来。自06年下半年以来,国内外农产品期货都出现大幅上涨走势,尤其是玉米品种。由于国际玉米燃料乙醇业发展迅猛,玉米作为替代能源乙醇的生产原料,其总需求上升的预期十分强烈。而玉米类种子的经营占了丰乐种业主营业务的36.45%,公司将直接受益玉米价格上涨。过去的一年里,国内玉米期货价格涨幅在30%以上,公司06年业绩也将因粮食作物价格上涨而增长。而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种子需求国之一,国内种子商品率、种粮比都较低,大约只有发达国家的10%-20%,随着我国的农业结构调整和升级,种子商品率和科技附加值也在提高。

  二级市场上,该股金日在回打5日、10日均线后,即展开反攻,并再创本轮新高,技术上,其均线系统完全呈多头排列,MACD指标也金叉,该股后市有望进入新一轮主升行情。

  来源:东吴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