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东电脑:外资概念 科技先锋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6:22 来源:

  近日二线蓝筹股全面崛起,而航天军工板块作为前期资金大举介入的二线蓝筹品种,蓄势相当充分。上周五北方国际、长春一东等航天军工股强势涨停,整个航天军工板块有趋于活跃之势,在经过充分调整后,有望再度崛起。华东电脑(600850)具备航天军工背景,目前8元多的股价有着相对的价格优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

  从1990年到2005年,我国国防费年平均增长为15.36%,扣除同期全国消费价格总指数年平均上涨5.22%,实际平均增长9.64%。从我国的国防费用占财政支出的比例来看,1994年到2005年我国的国防费占比却在逐步下降。

  2006年国务院审议通过了国防科工委上报的《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发展和改革意见》,国防科工委确定以六大措施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从规划中以及国外军工行业的发展来看,行业整合的主要思路非常清晰:军品与民品的分离,总装业务与零部件业务分离,总装业务不断做大做强,零部件业务逐步分散,民品逐步走向市场化。

  2006年上半年市场就已经开始对航天军工板块进行了挖掘,同时也普遍认可了航天军工板块的30市盈率,再加上市场对于资产注入的预期,整个板块的股价曾经整体得以提升。后来由于整合力度的减弱,对于资产注入预期的落空,2006年下半年直到2007年一季度整个板块并没有太多表现。这次在国家大力支持的背景下,整个航天军工板块的整合及资产注入将加快速度,同时也将提供更多机会。

  华东电脑主营IT业,随着市场逐步转暖,公司主营业务将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经营状况有望得到较大改善。公司与国际IT巨头美国惠普合作成立华普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这也是惠普在中国设立的第一家合资企业,投资额达450万美元(公司占2/3),主营高端服务器类产品,并推出“唐舟”这一国产OFFICE软件,这将提升公司的整体竞争力,有利于公司的发展。另外,公司大股东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旗下第三十二研究所,实际控制人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是十一大军工集团之一,其航天军工题材将刺激公司的发展。

  二级市场上,该股正处于一个完美的上升通道中运行,根据2006年年报显示,股东人数较上期减少9%,筹码有集中迹象,有便于主力拉升,后市直接冲击上升通道上轨线的爆发性行情呼之欲出,投资者可给予密切关注。

  来源:汇阳投资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