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S三九:央企并购 世人瞩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6:25 来源:

  城镇居民基本医保试点正式启动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4月4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研究部署启动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会议决定从今年开始,在有条件的省份选择一、两个市,进行建立以大病统筹为主的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的试点。试点地区凡未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覆盖范围的中小学生、少年儿童和其他非从业城镇居民,都可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

  医药行业整体受益

  单就医保扩容的短期影响而言,我们认为大型普药生产企业可能因药品质优价廉而被各地优先采购,相对容易受益。但结合医改的整体推进,从长远看药品总的有效需求将会增长,医药行业整体将受益。4、关注招标问题医改的最终方案还没出台,各地的情况也有差异,因此不排除在试点过程中出现损害医药企业利益的因素。如各地为了降低医药费用而一味降低药价,使医药企业失去研发的动力,目前广东挂网采购对行业的影响值得关注。

  回归价值投资,关注优质优价公司

  投资者应重点关注那些业绩实在,未来增长明确,目前估值较为合理却没有故事讲述的公司。如目前估值比较安全的康缘药业(600557)、太极集团(600129)、丽珠集团(000513);正在股改中的S阿胶(000423);业绩可能超预期的国药股份(600511)、健康元(600380);具有重组预期的上实医药(600607);医药流通整合的受益者上海医药(600849)。此外恒瑞医药(600276)、丰原药业(000153)等品种也显示出不断有增量资金介入。

  S三九(000999):2006-2007年,公司逐步完成对医药商业等亏损资产的剥离和处置,预计06-08年,在新老产品推动OTC销售增长和剥离低毛利率的医药商业资产的同时,公司的销售毛利率保持上升,净利润增速将明显高于销售收入增幅。招商证券研究员预计公司06-08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6.7%、100%和42.9%,实现EPS0.14元、0.28元和0.40元。其中,预计2007年减亏三九连锁和降低财务费用两项约贡献1亿元左右利润,折合贡献EPS0.10元。

  三九医药贸易公司代表着公司“品牌中药OTC”的销售水准,是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有理由相信,公司07年奠定经营拐点,08年完成业务整合和管理层股权激励之后有望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给予公司估值中枢40-50倍较为合理,对应的估值区间为元16.0元―18.0元,公司尚未股改,考虑含权预期,目前股价仍有30%以上的上涨空间,给予“强烈推荐―A”的投资评级。二级市场上,S三九今日快速涨停,量能放大,主力资金意在长远,投资者可逢低积极关注。

  来源:德邦证券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