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华北制药:巨头青睐 盖世无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1日 16:27 来源:

  周二大盘再续天量、天价的牛市神话,沪指以收盘价3444点、成交量1543亿的历史新记录掀开了攻击3500点的最后号角,在钢铁、有色等周期性的防御资产彻底复辟的有力鼓舞下,医药股也上演出千里走单骑的勇者风范,在维生素B5国际价格上涨30%的利好刺激下,偏华东一隅的鑫富药业两天大涨16%,为有业绩预增尤其是扭亏为盈的低价医药股奠定了反攻的坚实基础。在实战出击上,我们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有三重投资看点的低价医药股――华北制药(600812)。

  点津之一:历史新高战役中,前期防御性资产纷纷揭竿而起,有望成为牛市补涨新多龙头。

  从盘面上来剖析,业绩稳定增长的防御性主流板块明显得到各路资金的疯狂追捧,比如有色金属板块展开连续的逼空浪潮,此外,钢铁、化纤、电力、水泥等都有绝地反击的激情,新基金在三千点上方不约而同的选择狙击估值偏低、业绩稳定、涨幅较小的防御性品种。在市场瞄准的目标纷纷指向医药、电力、汽车等板块后,市场资金的蜂拥而至无疑给了防御性股票由盾牌变成利矛的最大动力,预计防御性板块不为人知道的进攻价值将在后三千时代演绎得更加淋漓尽致。

  在日益崛起的防御性板块中,医药板块的亮丽身影最让资金着迷。具体而言,与前期国药股份、普洛康裕等医药牛股勃发的英姿有着密切的关系。事实上,在120多只医药股中有着新药上市、低价重组、并购概念等一批股票都有上佳的表现。在创新高的战役中,医药股冲锋陷阵的前卫勇士也有不错的走势,周二英特集团、丰原药业、华立药业等医药股也强劲封于涨停板,尤其是受益于维生素涨价,全球维生素B5的龙头医药股,鑫富药业两天大涨16%,医药股后发制人的迹象越来越明显,投资者在股票仓位的配置上可对有投资价值的医药股重点关注。

  点津之二:医药板块从暗流涌动的温和起涨过渡到拨云见日的连续爆发。

  医药板块由于具有两大利好因素,后市有望从龙头品种的领涨格局演变成低价潜力股全线爆发的整体性趋势,其中的机会将会层出不穷,投资者中线战略布局将会有不菲的收益。

  首先,医疗改革对于医药板块是重大利好,为医药板块中期走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医疗改革将从根本上改变行业趋势和整个格局,将使社区医疗和农村医疗等基础医疗保障在整个医疗市场中的比重明显提高。未来医改最核心的地方就是政府加大资金投入,估计将增加1200亿元/年。这将增大医药市场的蛋糕,尤其是基础用药市场。在市场蛋糕扩大和市场需求增加的预期刺激下,投资者对医药股的信心倍增。另外,从我国人均卫生费用的数值和卫生费用支出结构可以看出,我国卫生费用的支出仍将增加,尤其是政府卫生费用的支出,这些都将左右未来行业发展的趋势。因此,未来3-5年内,医药行业的总体增速将超越20%的医改前平均水平。

  其次,从市场的炒做脉络上剖析,医药板块阵地战的进攻特点非常明显,主流资金追击的频率越来越快。去年12月底医药板块出现大涨,炒作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自主创新和资源整合两大概念,随后2007年1月有出现两次上涨,为2007年医药股做了充分的预演。在生物技术、自主定价权、资产注入、兼并重组等等热点题材浮出水面后,市场的攻击心理变得更加炙烈和高涨,预计上半年尤其是四月大盘放天量冲锋的时候,医药股仍将有十分强烈的上涨潜质。

  点津之三:三大劲爆看点横空出世,华北制药孕育誓创新高的主升浪行情。

  目前医药股的上涨以“生物制药+品牌中药”的两翼炒作浪潮展开,也会是贯穿2007年的医药股投资主线,而最被市场忽略的业绩改善、价格极低、股性活跃的新思路随着新多资金的认同,也开始彰显出惊人的爆发力和冲击力,尤其是股价摆脱历史底部的纠缠,步入中长期趋势的黑马股。从股质、股势、股性三大因素考量后,华北制药的投资价值水落石出。

  第一、从股质上剖析,国内顶级机构发表该股业绩改善的投资评级。中金公司在1月中旬发表投资报告,认为该股原料药的价格应该较为稳定,比06年整体价格水平高20%左右;同时,受益于医疗体制改革中的普药政策,制剂产品有放量销售的可能。这些保证了公司在07年较好的盈利前景,预计公司07年净利润有可能过亿,每股收益0.12元左右,存在交易性机会。因此,该股业绩有望得到改善的事实已经开始显山露水。

  第二、从股势上剖析,国外巨头力挺转型将推动实现再次辉煌。公司在整个医药产业链中作为原料药生产企业的龙头地位,与世界500强之一的DSM合作将帮助公司实现业务结构的转型。原料药业务在合资公司的经营将大大改善,公司将更多精力投向新产品和制剂的发展。公司在免疫抑制剂,新型抗生素等领域的研究开发水平较高,产品储备较好。公司已经有3个产品通过FDA认证,9个产品在做COS认证。公司正在建立满足FDA要求的制剂生产车间,并准备通过cGMP认证,未来实现制剂出口。这些方面是公司转型的表现,公司未来的发展值得看好。

  第三、从股性上剖析,该股至1月4日、2月1日两次成功实现V型反转后,累计性的涨幅从51%提高到66%,股价弹性和价值中枢有了实质性的改观,周二该股逼近前期高点6.22元后,主力放量加速拉抬的迹象十分明显,后市有望进入到“天高任鸟飞”的海阔天空境界,投资者可逢低密切关注。

  来源:三元顾问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