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杭萧钢构继续发飚 主力资金疑有期货操盘者手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2日 08:33 来源:

  ■ 本报记者 马世新 发自上海     

  近期备受争议的杭萧钢构昨日再次有惊人表现。     

  该股昨日以历史新高14.80元大幅高开,仅集合竞价就成交了200多万股,后很快被封上涨停,9点40分左右涨停板又被上百万抛单迅速打开,开始剧烈震荡,成交量也明显放大,最低探至13.78元。下午2点25分左右,又有百万买单将该股再次封上涨停板,其后,成交量非常稀疏,以14.87元涨停报收,这也是该股最近连续第三个涨停板。全天共成交3597万股,大幅换手34.07%,仅比3月16日的天量3614万股略低,当时换手率为34.23%。     

  该股昨日的异常表现再度引起广泛关注。此前,杭萧钢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受此影响,该股开盘后连续三个跌停,但很快出现反转,又出现3个涨停,令市场人士侧目。     

  “这绝对是期货操盘手的操作手法。很明显,主力资金存在操纵市场的行为,不排除反复炒作的可能。”某券商交易部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做了这样的判断。前期的交易数据显示,主要市场参与者均为杭州和吉安等浙江本地账户,而其中有不少人开有期货户头,因而其异常表现高度疑是有期货背景的浙江炒股团所为。有市场人士认为,从盘面看,主力资金做了一个完美的波段操作。     

  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情况下,主力资金为何还要迎风而上呢?很明显,证监会的调查显然还未触及影响操作的核心层面的问题,比如是否有违规资金介入,股票的幕后操纵人是谁,公司高管是否参与炒作以及安哥拉定单的真伪和完全履约的可能性。这些问题都没有明确说法,“在某种意义上说,证监会对此股票的调查,最后可能会不了了之”。有分析人士这样解释主力资金有恃无恐的原因。     

  按证交所有关规定,杭萧钢构今日将因异常波动发布公告,上午停牌1小时。公司还会发布什么惊人消息吗?该股是继续逼空还是大幅震荡洗盘?这些都是值得期待的看点。

  国际金融报

  2007年4月12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