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九大机构预测大盘走势及热点板块(4月18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8日 07:52 来源:

    新高迭创 后市看涨

  周二股指宽幅震荡,五日均线暂获支撑,股指再创新高,成交量继续放大,其中深市突破千亿大关。绩差股继续成为资金流向的主要场所,申万风格指数显示微利股指数、低价股指数分别上涨5.03%和3.52%,相当于当日上证指数涨幅的12.9倍和9倍。81只A股涨停,显示做多的动力尚未充分释放,虽然由于连续创新高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盘而需要震荡巩固,但向上的运行趋势不变。(申银万国)

  股指震荡幅度将加大

  经过连续拉升后,获利盘的加大使得股指持续上涨动力有所减弱,股指出现放量滞涨现象,而从股指盘中的大幅震荡可以看出,市场恐慌心理已逐步加大,预计后市股指震荡幅度还将加大,投资者在短期操作中还应保持谨慎,在政策面消息没有完全明朗前不宜盲目追涨短线涨幅过大的概念性个股,对于业绩优良的防御性品种可适当留意,逢低参与。(国泰君安)

  大盘整体向上趋势不变

  周二盘中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跳水走势,从整体上来看,盘中跳水原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其一,大盘的累计涨幅较大,且期间基本没有出现过调整,获利盘的积累较为丰厚。其二,截止到周一收盘,大盘与五日均线的偏离达到79.39点,百分比达到2.25%,技术形态上也有明显的修复要求。从以上两方面来看,大盘周二的盘中跳水基本上属于正常范畴内的技术调整,并没有太大的负面含意。(金元证券)

  谨防高位震荡杀伤

  股指在3000点上方高举高打,市场越是恐高越创新高,昨日沪指虽出现了一轮快速杀跌,最大跌幅超过80点,但接盘资金积极跟进,股指尾盘依旧翻红。市场虽处于格外强势阶段,高位震荡杀伤力不可不防。中小企业板、北京奥运概念、滨海新区、军工、有色等板块可继续重点关注。(方正证券)

  局部炒作进入白热化

  虽然周二沪综指一度盘中跳水86点,但短期市场空前高涨的做多气氛并没有根本性的变化,随着最后1小时,主要大盘指标股一起逐步回升,至收盘,虽然沪综指仅上涨15点,不到0.5个百分点,但沪深两市收盘封住涨停的个股家数高达近90只,是本轮创新高行情以来最多一天,很明显,周二大盘是典型的“八二”现象,后市出现进一步的多空分歧已难以避免。总体操作思路应适时采取稳健型的策略。(万国测评)

  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昨日大盘一度出现近百点暴跌,在强大买盘做多的情况下,大盘再度收出红盘,刷新指数纪录,指数每次下跌,都是为了接近5日均线做出下影线,以修复过热的短线指标,预计周三两市有望再创新高。短线热点:次新钢铁股。钢铁行业效益猛增,行业市盈率为两市最低,是最具价值洼地的板块,钢铁股股价近期温和攀升,后市钢铁股空间巨大,关注刚上市的低价品种。(北京首放)

  整体风险还在增加

  昨日大盘大幅震荡,但最终依然红盘报收,但若从整体市场的角度看,盘中震荡并不能代替系统性调整,大盘随时面临着真正的下跌。一方面盘中震荡只实现了筹码的短期轮换,成交价格被限制在一个狭窄的范围,不能实现充分的交换,筹码的流通性不足;另一方面,个股盘中大幅震荡后继续上涨,进而推动大盘上涨,市场的估值在大大提升,整体风险还是在增加。实际上,大盘风险只能通过实质性的下跌才能释放,因此看空短期大盘。(杭州新希望)

  盘中震荡消化短线浮筹

  获利盘回吐一度令市场大幅下跌,五粮液下跌6.97%,前期的较快上涨令其成为领跌品种。大盘蓝筹股分化明显,中国国航和大秦铁路继续上涨,银行股整体回调。由于盘中震荡已充分消化了短线获利盘,因此在做多资金踊跃入市的大背景下,后市大盘继续上行的可能性较大。随着建行和招行公布2006年度业绩,银行股业绩强劲增长,资产质量明显提高,后市银行股应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德鼎投资)

  上行格局有望保持

  周二两市出现大幅波动,午后大盘出现快速的下跌,一度击穿5日均线支撑,但随后的抄底资金十分踊跃,推动股指形成反弹,收盘出现长下影,上升趋势并未破坏。形态上看,目前中短期均线的多头排列继续保持,沪指回踩5日均线后显示出较强的支撑,盘中也延续了近期创新高的走势,上行的格局有望保持。而当日两市再度创出天量,但从盘面看,目前多头仍占优势,预计短线股指有望继续创出新高,但盘中震荡要求加大。(武汉新兰德)
  


2007年4月18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