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四操盘必读之重大风险机遇提示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9日 09:27 来源:

  --笔者按:笔者4月10日左右提示读者和用户未股改股板块调整到位,昨天又有34个未股改股涨停板。注意该板块目前乖离率稍大,追高需要审慎。目前消息面比较错综复杂,中低位建仓者可以审慎持仓观望,追高者需要善于利用盘中急跌和回荡。仍旧优先关注高含权股板块,以及除权填权板块、业绩预增板块的中低价股。

  (一)基本面动态/中长期利好

  深圳商报《业绩提升市盈率下降》“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陆续披露,两市基于2006年收益水平形成的市盈率呈现出不升反降的局面――自2月底以来,尽管上证指数上涨700余点,深圳成指上涨2300余点,但两市加权平均市盈率水平却从40倍多下降到39倍左右。”

  简评:由于一季报预期是增长的,因此,现在应该是撇开“股指崇拜”看市盈率的时候,以及撇开股指看个股的时候。由于市盈率下降,因此,即使短线剧烈回荡,仍就是逢低吸纳。毕竟从明年的角度看,经济成长加上税收降低,将使业绩有进一步的提高空间。

  (二)监管动态/一般性利空

  深圳特区报《四基金因长城股份异动被调查》“市场盛传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共同坐庄长城股份,4家基金公司旗下的4只基金日前收到了来自证监会基金部发出的风险提示函,就是否存在违规交易行为受到调查。统计显示,从2月14日至3月13日的近一个月间,长城股份的股价由3.75元飙升至7.56元。业内认为,正是这一事件引发了基金业的新一轮监管风暴。”

  简评:监管是股指上涨过程中的插曲。监管、加息、高价高市盈率发行超级大盘股、其他宏观调控措施,等等,可能会带来某次急速调整,但是,基本面的情况决定了,未来股指的上升空间没有到位。只不过涨幅可能趋缓,曲折可能增多。

  (三)机构动态/利空利好兼备

  深圳商报《六成基金重仓股遭减持》“首批已公布2007年度一季报的14家基金公司旗下93只基金平均仓位环比下降4.72个百分点,其中偏股型基金环比减仓5.58个百分点,均创下本轮行情的最大跌幅。个股方面,在55只股票型基金中,中国石化、招商银行、宝钢股份等大市值品种遭基金净减持超过2000万股;长江电力、浦发银行、上海机场等减持数量也在1000万股以上。然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万科、武钢股份均被基金净增持1000万股以上。而华兰生物、科华生物、大族激光等中小板股出现在基金增持幅度较大的个股行列。”

  “相对于2006年四季度,2007年一季度基金行业配置指数中权重加大的行业包括电子、金融保险、纺织服装、石油、化学、塑料、塑胶、造纸印刷、交运仓储、电力、煤气及水的生产和制造业、建筑业、社会服务业和其他制造业。而在基金增仓的过程中,绝大部分行业指数涨幅均居于同期证监会22类行业涨幅前列。相反,被基金减持的行业有食品饮料、房地产、采掘业、传播与文化、信息技术业在各行业涨幅排名中均在末10名之列。此外,在2006年四季度涨幅居前的批发零售和部分金属、非金属细类行业也未逃出被基金减持的厄运。”

  简评:从上可以看出,基金处于换仓的过程中。而且现在的减仓5.58%,已经不能同以前的5.58%同日而语。现在基金规模的基数大了一倍以上,这个5.58%相应就显得小了。相反,投资人可以关注基金新增仓的、涨幅有限、价格适中的品种。笔者将整理基金新增仓名单,用于跟踪。发掘其中的大黑马。

  (四)供求关系/资金供应/利好

  深圳商报《1天净申购1个亿老基金每天被逼买股》“越来越多的资金在股市赚钱故事的吸引下疯狂入市。多家基金公司虽然没有开展持续营销活动,但是一些放开申购赎回的老基金普遍迎来净申购,其中,有一定品牌度、口碑较好的老基金尤其备受投资者追捧。昨天,年初仅有17亿份的广发小盘基金目前的规模已经超过63亿,广发小盘基金经理陈仁德向记者透露,最近一段时期该基金的净申购量都很可观,每天少则六七千万,多则上亿元。按照有关规定,这些新增的资金至少要建立六成头寸,这也意味着基金经理每天都要投入五六千万元买入股票。”“这样的情况同样发生在其他基金公司身上。”

  简评:上述情况说明:基金还是将主要以增仓为主。现在关键是抓对个股。高含权股、一季报预增股仍旧将是黑马摇篮。

  (执业证券分析师 叶剑 )


2007年4月19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