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老鼠仓引发血案 深市创第一大跌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19日 16:52 来源:

  全景网4月19日讯 周四中国股市再受重创。沪综指全日一路杀跌,盘中大跌逾250点并低见3358.93点;深成指大跌近800点并低见9603.01点,尾市虽略有拉回,但深成指仍被抛离在万点关之下。今日深成指盘中绝对跌幅已超过“2.27”中的暴跌行情,创下深市史上第一大跌幅纪录,而沪综指盘中亦刷新其第二大跌幅纪录。

  上证综指全日收报3449.02点,跌4.52%,成交1895.29亿;深证成指全日收报9857.23点,跌5.23%,成交1068.93亿。两市共成交2964.22亿,较昨日同比放大一成,首度逼近三千亿大关并再创天量纪录。此外,中小板指全日收报4052.33点,跌5.12%;沪深300全日收报3150.30点,跌4.67%;上证50全日收报2452.55点,跌4.14%;分析师指数全日收报3239.13点,跌4.43%。从各大指数的表现来看,大盘蓝筹、二线蓝筹、中小盘个股和基金重仓股全线下挫,显示市场恐慌性抛售情绪急剧蔓延。

  今日中国统计局公布一季度CPI等敏感经济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7%,(3月份同比上涨3.3%,环比下降0.3%),或引发市场对于后续宏观调控的忧虑情绪,进而触发投资者的离场观望行为。

  不过,也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宏观调控的忧虑并不足以造成本次大跌。因本轮牛市行情中历次加息后股市均探底反弹,再加上市场对于本次将要公布的宏观数据早有预期,难以对股市构成爆发性的杀跌影响。

  有市场人士指出,《证券时报》及后续的《第一财经日报》所披露的上投摩根基金公司“老鼠仓”事件,正是引发本次股市“血案”的那个“馒头”。消息人士指,上投摩根基金受到证监会的查处,引发相关基金重仓股遭受平仓处理,进而触发基金业中其余未曝光的基金经理的割肉自保行为,最终激发了基金重仓股板块的集体性抛售。

  报道中涉及的基金经理唐建担任上投摩根成长先锋基金经理,数据显示,该基金重仓股主要包括武钢股份(占净值比例5.01%)、工商银行(占4.97%)、招商银行(占4.58%)、泸州老窖(占3.6%)、长江电力(占3.43%)、五粮液(占2.94%)、万科A(占2.74%)、特变电工(占2.72%)、宝钢股份(占2.64%)、火箭股份(占2.38%)。而股价走势来看,上述个股近期全线大跌,甚至在今日的暴跌行情中依然呈现领跌姿态,如武钢股份跌6.17%,工商银行跌3.87%,招商银行跌2.61%,五粮液跌4.28%,万科A跌7.04%。(全景网/陆泽洪)


2007年4月19日股市操作必读

责编:曹树彬

1/1页
相关视频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